0905在蘭嶼眾人去潛水~唯獨我被拋下((我真可憐~~照片很多喔!

2011092723:09

今天的行程我完全無法參加~

老公根本就一開始將我排除在外了啊!! 

所以我現在只能邊寫文章邊案在心裡

我都沒得玩了還要寫文章交代行程~有沒有這麼歹命??

 

小豆芽的小廖師傅介紹了一位很NICE的潛水教練給我們

起因是因為有人想說浮潛看到的風景就已經很棒了~潛水可以看見的應該更好!

就這樣~5號行程排定就是潛水囉!

(還是想再罵一次~我又玩不到= =還要寫@_@~可以跳過這天嗎??

到達阿光(潛水教練)的店之後

就看見有人眼睛一亮在研究水中相機(機車咧~夭壽貴的喔

至於我則是在聽老公解惑水中推進器是啥東東??

各位看官還記得"古墓奇兵2"開頭的劇情嗎??

有一群人就是在大海中用這推進器到達那個月神殿(??)

所以應該算是大海中的摩托車吧(這樣形容的嗎??

阿光說要先換衣服

所以眾人換完衣服後就先來一張吧!

至於換完衣服要幹嘛??

上課啊!

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下水喔??

也把"潛水"這件事情想得太簡單了吧!!

一定會有的岸上教學~

畢竟大家可以說都是沒有下過水咩!

阿光一定是要教會一些手勢&耳朵釋壓&面罩進水的處理方式

畢竟是潛水~很多東西要注意~一個不小心~小命休矣阿!!

至於我~當然就是只能自我娛樂拍照啊!!

怪了~我又沒得玩~跟來幹嘛??

在民宿睡覺吹冷氣不是舒服多了??

((看見這樣的說法就知道我怨念很重

這是阿光店中養的狗狗~

我沒問牠叫啥名字~

不過牠很忠心~

你如果腳要踏進店裡~牠就會開始吠你!

(可惜我認為~小隻狗沒有殺傷力啦!哈哈哈

 

上完課之後就前進阿光要帶他們潛水的地方吧!

所以在岸邊要再來一張

這時候的臉色都很正常

絲毫沒有任何驚恐的神色

甚至還多點期待雀躍的神情

 

阿光有安全上的顧慮

所以很堅持一回只能有2位下水(這點要按讚

情侶檔先下水吧!

雖然剛剛在店裡已經先教學過一次

不過在岸邊~阿光不厭其煩又重複教了一次

畢竟有水的環境總是比較逼真寫實咩!

這張照片就是老公拿著防水相機自己下去拍的

至於我老公~

看看他拍照完之後變成什麼臉了吧

有這麼辛苦嗎??

阿光教學一段時間後就帶領2位下水去了

終於看見人頭都消失在海面上

結果這2位~該怎麼說你們好呢??

是啦~這時候還笑得出來~

他們潛水也要30-40分鐘的時間

想想等候時間我們要幹嘛吧!

不然要曬成人乾等他們回來嗎??

說走就走~附近剛好有家海燕窩店~來去吃冰吧!

說到這海燕窩~蘭嶼上好像只有這家在賣ㄟ

也算是蘭嶼名產囉^__^

口味有幾種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我只有吃到一種....泣

那2個大嘴巴ㄉ男生希哩呼嚕就先吃完一杯招牌綠豆沙馬上說要續杯芋泥口味

哪有人家這樣的啦~也吃得太快了吧!

根據吃完的心得表示:芋泥比較好吃(當然個人口味不同~純屬我們的心得而已!!

吃完海燕窩之後散個小步吧!

結果不正經的兩人又做出這樣的舉動

我真的很徹底的被你們打敗了~

等人的同時你們竟然可以這樣~

也太放鬆了吧!

果真在此嬉鬧一陣之後接到電話【我們上岸了阿~你們人咧???】

阿~教練在找人了~趕緊回去吧!

回到岸邊之後~就看先前下水的2位已經開始在卸裝備&脫防護衣

所以老公也開始背氧氣筒囉(是說真ㄉ很重ㄟ~好像十幾斤有吧!

要下水前一定要先來張帥氣的照片啊!

我猜從海中上來的時候一定不會是這副臉

印象中上一組的岸邊教學有比較久~

沒想到老公這組說沒幾分鐘~就下海了!

(阿光~你也太有信心了吧!就因為2人都會游泳嗎??

 

好啦~岸邊剩下我孤單一人(撒密西

﹝先前上岸的2人組說要先回民宿盥洗~我都來不及帶他們去吃海燕窩= =﹞

既然等待時間那麼長~那我就自己打發時間吧!

自己一人騎車經過這邊

號稱要追飛機阿~

不過可想而知一定追不到@_@

接著到這裡

蘭嶼文物館啊!!

而且它的對面正好有個部落的標誌-漁人部落

這不是讓我很方便拍嗎??

機車停下就可以拍~多好啊!!

(之前有些標誌都是利用騎車經過倉皇按下快門拍的~焦距都沒對準~會失真

而蘭嶼文物館的外面還有一間這個

總比在外面隨便拍來ㄉ好

(畢竟有些地方的蘭嶼老人不喜歡人家拍照咩!

在這可以隨便拍也不用擔心有人會不高興或是制止~很好吧!

我還故意放上我的包包給各位看一下高度

室內空間真的不大也不高吼@_@

結果就這樣拍拍照片竟然也接近他們上岸的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馬上東西拎著趕緊回到他們的上岸點阿!

該說時間算得剛剛好嗎?

正巧碰見牠們上岸的時刻

可是我老公臉色怎麼有夠奇怪的??

不是應該像另一位仁兄那樣笑的很開心一副意猶未盡的臉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公一下海沒多久就遇到驚險的事情了

面罩一整個移位~所以鼻腔中都灌水無法呼吸

本能反應一直想上游~教練卻抓著不放手

一直用手勢比較叫老公要冷靜

好不容易抓到呼吸管之後

老公就是開始抓著呼吸管不放囉!!

雖然還是安全上岸

老公說這真是一個花錢找罪受的遊戲~以後不玩了!!

畢竟遊玩誠可貴~開心價更高~若為生命固~兩者皆可拋啊!!

接下來~放2張潛水的照片給各位看看蘭嶼美麗的海底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