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今天蘭嶼行程滿檔第四趴&第五趴一起來【夜觀&豆芽菜喝調酒兼彩繪】

2011092401:51

晚上的行程是要去夜觀看蘭嶼角鴞

角鴞是啥??

就是貓頭鷹啦

這算是當地特有產物嗎??

不然花錢就為了要看貓頭鷹很怪??

去動物園不是可以看更多??

不管怎樣~其實也算是貼近當地特有文化的文化的一環

夜觀就夜觀吧!!

在此要提醒幾點:

1.參加此行程請穿著長褲&布鞋((因為有點走山路~沒這樣的打扮肯定會哀哀叫

2.一定要帶手電筒((當然你沒自備~導遊也會給你!不過光源就會比較弱喔!!

3.最重要的一點:問清楚有多少人要一起去!!

會說很重要是因為我們自己親身經歷過很糟糕ㄉ體驗

原本以為只有一同住宿星夜的人一起去夜觀(也沒超過10個

誰知後面導遊又帶著我們去接其他人((這樣夯不啷噹加起來快20個

整個過程品質就會變成差~

雖然我們很幸運有看見角鴞(還不只一隻

可是講解過程幾乎聽不見(蘭嶼又不是只有角鴞一種動物

一開始我們走前面還可以聽見些講解

可是後面導遊很技巧性ㄉ讓我們變成殿後ㄉ就再也聽不見啥話語

害我們起毛子一整個不優起來

反正角鴞也看見了~閃人吧!!(以上~希望要去蘭嶼玩的人可以留意喔!!

夜觀ㄉ地點其實在白天環島ㄉ時候也會看見

可是當下真ㄉ沒覺得有甚麼稀奇ㄉ~

直到晚上來的時候才發現~~~四周一片黑漆漆~亂嚇人ㄉ!!

而且蘭嶼無光害ㄉ另一個意思就是:路燈也很少!

這就是為什麼要自備手電筒了~起碼要照路阿~

"夜觀"ㄉ部分請諒解我就介紹到這樣

要不是因為有看見角鴞~這也算是一個讓我吐血的自費行程吧!

我跟老公算是行動派ㄉ人~說走就走((反正同伴也不想看了咩~

所以我們就迅速撤退想回民宿去繼續下午的混戰

沒想到離開夜觀景點沒多久~摩托車突然無法前進

原因是~被擋路了!!

至於擋路的傢伙是誰??

上面的照片已經有透露了喔~

就是蘭嶼上囂張的山羊大爺阿!

牠們老神在在完全不想理會騎車的我們

本來是將整個路面都占據住~讓我們無法通行

即使按了喇叭之後~牠們也只是很象徵性ㄉ挪出一邊道路以便讓我們經過

是有沒有這麼偉大的羊??

而且數量還不少喔!!

在蘭嶼白天幾乎處處可以看見悠哉的山羊在吃草(卻沒人賣羊肉爐???

原來牠們晚上就是這樣休息的喔~佩服佩服!!

就在回民宿的路上

我們看見一間小酒吧"豆芽菜"

老公一時興起就說來喝個小酒吧!

不大的店面~圍繞吧檯ㄉ座位也不多

可是旁邊還有設置了大型座位區

對著大海~心境都開闊起來囉!!

在這種地方還喝果汁奶茶就遜掉了喔~

當然是要來杯調酒小酌一下阿~

喔~我最特立獨行~那杯藍色就是我的啦>/////<

這張照片是用單眼拍出來的~可是也讓我大驚

"機車咧~我手臂怎麼粗到不像樣阿>"<"

還是我老公用自家相機拍出來ㄉ比較沒有傷我的心~~

老公~謝謝你囉!

((而且怎麼覺得我老公抓ㄉ角度比那個單眼的還好阿

當然酒要慢慢品嘗(雖然也沒多大杯

喝個幾口之後當然要做一下別ㄉ事情阿~比如說:拍照

豆芽菜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地方

雖然畫面有些模糊

可是不覺得這樣看起來的氛圍也很棒嗎??

況且現在是晚上~晚上ㄟ~不要太清晰的畫面有種朦朧美阿!!

這張椅子應該到豆芽菜ㄉ人都會拍吧!

只可惜拍照當下是晚上~無法拍出後面的大海

後面就是大海~是大海ㄝ

然後我又阿笨阿笨ㄉ~白天經過有夠多次

就是沒想到進去補拍一張後面是大海ㄉ照片

((因為我會害羞啦~沒消費就給人家走進去說要拍照~我不敢!!

聊天了一會兒之後~老公突然發現它在冰箱那位置寫著"刺青彩繪200起"

老公轉過來問我(之前有畫過):那會自然脫落嗎??會的話我想試試看~可以嗎??

去啦去啦~反正體驗咩!抱持好玩的心態就好囉~

結果一問之下~除了我之外ㄉ人通通都要畫!

我真ㄉ不想畫了((之前都不知道畫幾回去了~沒興趣啦!

而且特別ㄉ是:他沒有本子給你挑圖案!完全憑師傅當下的心情作畫阿~~

這一下老公更是躍躍欲試了~

所以老公先上場~

小廖師傅動作很快~沒一下就完成老公肩膀上的這副圖騰

有點原住民圖騰的感覺

好了~等它風乾也要時間~下一位~~~

這位靈活的胖子說要畫在脖子上

師傅也很認真在幫他構圖~~

呵呵~每個人要畫ㄉ地方都不一樣

這位畫在手臂上而且範圍有拉大~看起來有霸氣一點嗎??

女孩子咩~總是會秀氣一點

小小ㄉ一個圖案畫在手腕處~也不錯看吼!!

 

是說師父在畫圖動作雖然快

可是我這沒有畫的人要幹嘛??

吃東西阿我~~

花生厚片烤好的香氣十足~

好好吃喔!!

至於我家親愛老公又幹嘛去了??

你該不會晚上這時間跟我說你要吃PIZZA吧??

不過就算你想吃也沒得吃~人家收工了啦!

明日請早阿!!

 

小廖是個很親切的人~

邊彩繪還可以邊哈啦!

而且在他的推薦之下~我們找到一位很棒的潛水教練~

當然這就是隔天的行程了!!

雖然說豆芽菜的早餐我一直都沒吃到

不過晚上的氣氛真的很好~

到蘭嶼的朋友不要忘記到這邊小坐一下喔~~~

 

 

補個後記:

老公肩膀上那個圖案是9/4晚上畫ㄉ

小廖說如果有碰海水可能會掉漆ㄉ比較快~

掉漆就掉漆吧~又不是真ㄉ想留一輩子

可是老公掉漆之後變成這樣

是該說蘭嶼太陽太毒辣嗎??

結果這痕跡現在還依然在老公背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