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採桂竹筍體驗(插曲:驚嚇度100

2012052514:23
大學同學在我家附近有各大池塘
裡面除了有種植水果~還有竹林阿!!
有竹林就會有啥??竹筍阿....
今天就跟她還有阿母一同前往竹林採竹筍^__^

到達目的地之後~竹筍還沒看到
眾人就先被某種生物嚇了好大一跳...
我是墊底ㄉ人~看見牠ㄉ也是我~出聲的也是我
至於有沒有嚇到??
根據老公的說法:我神經太大條..可能眾人都嚇完了我才會有反應!!
我只知道當我一出聲提醒的時候~阿母是尖叫連連ㄉ跳開
而那位仁兄~應該有被我們ㄉ聲音嚇到~也迅速逃離現場
從那之後~人手一枝棍子啦~進入草叢就是要拍打發出聲音阿...
別說牠怕我們~我們更怕牠吧~而且那仁兄..毒性兇猛的咧@_@

進入竹林之後~同學開始指點我們兩位門外漢哪些是可以踩ㄉ??
我沒有打錯字~桂竹筍不需要任何工具~用腳踩下去就可以了^_^
看見我跟阿母根本就是玩起來了ㄚ...
(阿母很認真啦~我玩ㄉ成分比較多^^
其實佔地小小ㄉ竹林也可以讓我們踩到手上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拿
加上同學也有其他ㄉ事情待辦~所以踩到剛好的量就可以了~閃人吧!!

到家之後先將桂竹筍外面的老皮去除..
留下新鮮的嫩芯...
同學教先全部用熱水燙熟可避免老化
所以我又在廚房將筍子全部燙熟放涼^^
阿母教用豆瓣醬&薑絲炒一下就可以吃(要不然我還真不懂怎麼煮@_@
晚餐就上一道"豆瓣醬炒桂竹筍"囉!
還挺不錯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