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日劇(14歲小媽媽)

2008092711:23

『一個14歲的初中二年級學生發現自己懷孕了,

  對於一個年僅14歲的孩子來說,

  這是一個多麼嚴重的問題,
 
  女孩很無助。

  父母終於知道了這件事

  這樣的晴空霹靂給整個家庭帶來了巨大的打擊

  面對別人輕視和憐憫的眼光,女孩並不後悔

  她要生下這個孩子,因為那是她所愛的人,他們共同創造的生命。』

 

轉自這裡

看這部片~會想起我幾各月前去看過ㄉ{鴻孕當頭}

不過對象也差太多ㄌ吧!

美式ㄉ片對象是高中生

日式ㄉ片對象是國中生

這~~~這~~~這~~~不是良好ㄉ社會現象吧!

況且14歲~自身ㄉ生理機能都還未發育完全

生理及心理ㄉ發展都還只是各雛形

怎麼去帶小孩??

想起國中畢業時~有同學是懷孕中尚未生產

可是在10幾年前也夠讓同學兼竊竊私語不止ㄌ..

這片中ㄉ女主角才14歲ㄝ

是怎樣ㄉ堅持讓她就是要生小孩??

我不懂!!

美式ㄉ教育下~最後女生是自己去尋找收養家庭

而家長ㄉ反應可就會讓我吃驚ㄌ

哪有當家長ㄉ聽見自己小孩意外懷孕還要生產可以心平氣和去處理

(((可是我媽說美式ㄉ教育跟觀念是有可能ㄉ

身為女生的老爸也夠酷

既沒有抓狂咆哮,

也不覺得自己女兒吃虧,

只說「我不知道那個小孬孬也硬得起來?

繼母也挺看得開

幽默地酸了一下女生「我還不知道妳性生活還挺活躍的!

不管如何~這是美式教育還是跟亞洲人ㄉ想法相差很多吧!!

現實生活中之ㄉ有那種可以完全尊重孩子的選擇ㄉ父母嗎?

國二女生懷孕~休學~退學~還要自己工作養小孩

這不是跟社會在對抗嗎?

還是這一代的日本父母真的已經有能力如此自持到這種令人讚佩的地步?

我想到ㄉ很膚淺~第一念頭是:當媽才25歲~小孩也11歲ㄌ

再去想~社會上ㄉ性教育知識供給ㄉ非常殘缺

所以才會有那樣多未婚懷孕啦~小小年紀就初嘗禁果~

可是很早就讓小孩接觸~又算是好ㄉ嗎??

十四歲的母體會發生什麼樣無法預期的健康問題?

胎兒從尚未發育完全的母體中出生會有什麼樣的危險?

未成年的小爸爸小媽媽該如何面對孩子未來的養育、花費問題?

小爸爸小媽媽未來的學業、人生會面臨什麼樣的困境?

學校是否該完全拒絕這樣的學生以示懲罰?

當事人該如何面對整個社會、鄰人、輿論的壓力?

父母又該如何面對外來的指指點點甚至降職減薪的現實險阻?

一堆問號阿~怎樣解決ㄋ?

我是跳著看((因為晚上要上課~隔天重播時間又接不上

but以後要為人父母~是不是該先去想這種問題ㄋ?

慶~~~你一直要我生女兒((因為你喜歡

可是我會開始擔心ㄌ說......

部份文章內文轉自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