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羊膜穿刺初體驗

2012031215:41

還是想抱怨~34歲就一定要做這個嗎??
(雖然不做ㄉ也大有人在~
不過要去博那種機率性的問題嗎?
還是不要好了!!

上了3樓在等待護士叫我的同時
先看見了一個奇蹟(一個剛出生的小妹妹在保溫箱中被推出手術室)
就看見爸爸&婆婆都很興奮在看著小娃兒
也不忘用照相機&手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還聽見爸爸在打電話報喜
忍不住湊上前去觀看
小小娃兒很好動~眼睛也已經睜開看著全然陌生的世界
這種感動&喜悅就算我跟他們家人不相識也會受感染
也替我消去一點要做檢查的緊張感

護士很快ㄉ就叫我去檢查室做術前準備
其實也不過就是躺在床上~衣服撩開~在肚子上塗滿好多優碘
我還在問可以請老公陪我嗎??我會緊張~~
(雖然經歷過的手術也不少~可是就是會怕咩@_@
護士說要問過醫生才可以
(不用啦~醫生很貼心~看見老公就自己問要不要陪同了!!)
經過儀器的拍攝看見小海豚依然乖乖捲曲在子宮的一角
醫生就摸摸肚皮決定下針點~要開始囉~
其實過程中我沒有甚麼感覺~下針的那一瞬間也像打針一樣
反正就是盯著螢幕看就對了(轉移注意力一招!!
不過我當下是很緊張就是~因為醫生叫我不可以亂動
害我的手都是握拳放在胸口兩側不敢動
很快ㄉ醫生就已經將所需要的羊水c c數取出
還給我看了一下長怎樣(羊水黃黃的~因為是尿液= =
然後就交代我要在床上躺20分鐘量過胎心音之後才可以離開
老公因為要去幫我影印證件影本也先離開一下下
將相機丟給我(其實原意是要我看之前檢查時候的錄影
我怎麼可能只看錄影就算了~
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啊!!


已經都做完檢查~也看ㄉ出我沒有甚麼驚恐的樣子吧!
其實這項檢查還真ㄉ都不恐怖!
也多虧我鐵齒~所有相關的文章&影片通通不看!
知道做羊膜穿刺的目的是甚麼就好了~
老公回來陪我的時候還說護士說他比我還緊張
這也是必然ㄉㄚ~
畢竟他是站在醫生後方~眼睜睜看我插針的樣子
要我就腿軟了吧!

再來一張老公幫我拍的照片
證明我是真ㄉ有乖乖躺在床上等時間到!

好吧!羊膜穿刺真ㄉ不恐怖!
我的報告星期三(03/14)就出爐了喔^_^
希望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