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己寫~~埃及番外篇

2010062817:36

其實大家應該都看ㄉ出來...
前幾篇日記都是出自老公的手筆
因為我懶咩....
就說老公很認真在記錄這趟埃及旅程
也難得他會很主動自己說要寫遊記
身為體貼老婆ㄉ我當然要讓他有表現ㄉ機會阿
所以我一直持續放空的不想動手寫日記
((畢竟還要看照片去回憶當時發生什麼事情
((對一隻寵物豬而言....好辛苦

可是要坦白說~一生中去趟埃及好像還不夠
尤其是去到那些偉大且壯觀ㄉ神殿
卻沒有時間好好停留觀賞
回想起來都會有點失落感在心中徘徊不去
((害我昨晚看見神鬼傳奇2ㄉ時候還一直跟老公討論哪些神殿有去過..怎麼跟記憶中不一樣....


很久沒看見我戴眼鏡ㄉ樣子
看起來亂斯文一把ㄉ
不過也只在新加坡機場戴過
它~~~~完全沒在埃及出現過
為什麼??
因為埃及ㄉ太陽都超時工作
要外出ㄉ時候根本就是墨鏡不離身~好嗎?


一直記得在泰國喝到好好喝的牛奶
所以念念不忘在埃及也要喝
好不容易在休息站有看見
雖然價格換算成台幣有點小貴
我還是堅持要買來喝
沒想到.......................



它~是地雷!!
是埃及人的口味跟台灣人不同還是怎樣?
這瓶牛奶無糖也就算了
口感也異常奇特
要不是老公喝牛奶會不舒服
真想要他也喝一口看看
怎麼跟泰國ㄉ牛奶差那樣多ㄚ?
從此之後絕口不提【我要喝ㄋㄟ ㄋㄟ!


看ㄉ出來拿的那管是啥嗎??
埃及有名的"水煙"
瓶身很漂亮
味道也挺不賴ㄉ
淡淡水果香~沒有尼古丁味道
所以老公允許我也嚐試看看
也許用炭火加熱ㄉ關係
可以延長抽的時間
這一支大大的水煙還可以讓好幾位一同分享嚐鮮呢
可能因為當地ㄉ酒有管制還是怎樣..
路邊ㄉ人都是一管水煙~桌上放杯水or 果汁
這樣就可以耗去大半時間
單價不高~10埃幣
((1美金=5.65埃幣...so....不知道多少台幣..自己去算啦!


有機會在埃及一定要喝這味
清涼可口ㄉ甘蔗汁阿!!
在炎熱的埃及灌下這種冰涼現榨的甘蔗汁有如甘霖一般
一杯2埃幣


在泰國有叭噗可以吃
去到埃及這種炎熱國家怎麼可能會沒有??
((不過難找就是了~不是隨便地方就有ㄉ..連休息站都沒有ㄌ@_@
手上的是芒果口味的叭噗
味道濃郁而且滑順
只不過身型太小了一點
沒幾口就通通下肚
這時候就會懷念起台灣ㄉ冰品
又大球又好吃
一小球要價.....2埃幣!!


只要去到神殿區
導遊講解歷史之後就會開放時間讓我們自由拍照
結尾都會補上一句"我在可樂神殿等你們"
剛去ㄉ時候還以為是販賣部外觀裝潢成神殿ㄉ樣子
後來才知道~哪有我想ㄉ這樣簡單?
人家還真ㄉ是很潦草ㄉ搭起一個小建築就開賣
神殿ㄉ意思可以解釋成"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開始走行程ㄉ時候不曉得要將水帶在身上
埃及炎熱ㄉ氣候只要你在太陽下曬各2小時
就會讓你急著想補充水分
去到販賣部看見冰涼ㄉ飲料會很開心要去結帳
結帳ㄉ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意思叫神殿了!
一瓶鋁罐裝的可樂要價多少摳摳你知道嗎?
常聽見的one dollar已經不夠看
埃幣5鎊也不行
結帳的人就是跟你說: five  dollar
吼~~~你去搶好了!
five  dollar=32.6*5=163台幣
而那不過就是小小瓶鋁裝可樂
參觀地點的東西果真不能買
聽見價錢呆一下之後說不要買ㄉ話
結帳者還會指使你要將可樂拿回去冰才行!
怪不得叫可樂神殿
偏偏生意還好ㄉ不像話
是大家太熱還是覺得那種價錢很無傷


埃及做生意無所不在
拍攝地點不是在路邊也不是在市集
是在~~~~~~~~~~
船上!!
行程中有搭乘小小風帆船
船主很熱情的用著他們特有語言唱歌炒熱氣氛之後
翻開我座位底下~~~~~~竟然就是琳瑯滿目ㄉ首飾
而團員馬上就開始尋找自己的戰利品
至於我~~~就退位到一旁吧!
反正我也不會想買阿


親愛ㄉ老公跟女團友一同在看要買什麼當紀念品
為什麼我沒出現?
因為我在一旁納涼阿....
結果好玩ㄉ是:老公自己想要ㄉ東西沒買到@_@
因為他被某團友call去幫忙殺價
一陣廝殺之後
團友ㄉ東西沒買到不打緊
原先在看ㄉ這邊也戰況結束
他~~~~什麼都沒買到

說沒收穫是唬人ㄉ
上方2樣東西就是我的戰利品
一枚白金戒指
店員一直解釋說是純ㄉ~不怕火燒((好像是這樣吧!
老公看我喜歡((其實是戒指已經在手指上了
而且店員開ㄉ價格很實際
很爽快ㄉ掏出錢包付錢囉!
另一則是埃及純銀手鍊
選擇ㄉ是可以用埃及古文字加上自己的姓名
中央那黑底黃色字體就是18K金的古埃及文姓名
我跟老公各有一條
要價55  dollar
別管價錢囉~紀念性質高於一切阿!!

OK~~~我ㄉ番外篇結束囉!
剩下ㄉ還是等看老公ㄉ日記比較實際
至於我~~~~~~~
有想到要補充啥在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