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前進綠島的交通工具

2011061515:28

5/21早上睡眼惺忪的起床

 

因為要跟老公先撘高鐵到台北轉火車

 

去綠島的交通工具細分:高鐵(桃→台北)火車(台北→台東)船(台東→綠島)

 

光是撘車搭船就不知道耗費多少時間去了...

 

尤其是時間都要配合的剛剛好

 

前置作業光是找這些資料就讓我抓頭抓好久囉...

 

高鐵有早鳥優惠票..有7折&9折的優惠~不過要先前訂購

 

上網可以搞定!

 

火車票的預購是14天前才可以

 

預訂火車票就有被整到

 

因為網頁上的時間無法讓我定到來回票

 

拖延到可以訂購的時候~去程硬生生就無座了ㄚ!

 

變成只有回程有座位~我看著網頁寫"無座"超想哭的

 

後來詢問了一下台鐵的服務人員

 

她很好心的敎我下回要怎樣訂購才能夠來回都有票

 

((可是也要我還有機會這樣搭火車阿!!

 

至於船票就簡單多了~

 

只要跟台東的火車時間拉開約120分鐘=2小時就可以...

 

(因為火車站到富岡漁港要搭小黃..車資300摳..時間約30分+船行時間約45-90分鐘

 

((綠島民宿幾乎都有套票可以買~也包含船票

 

((PS:民宿可以先幫你訂好船班時間的票~你還是要自己在現場付船票的摳摳啦!920/人(來回)

 

 

 

看看我在台北火車站ㄉ時候

還是很想睡覺的臉吧!((眼睛是很努力睜大的

搭上小黃前往富岡漁港

到的時候也是人山人海阿!

要先在這裡拿民宿幫你預訂ㄉ船票&付摳摳喔

老公很開心的去買了票回來

上面註明:來回票

是說有人會買單程船票嗎??

 

去綠島的時候很幸運一上船就有位置坐

美中不足的是:我跟老公分開坐了阿!!

沒辦法啦~畢竟人好多

有些人還沒位置可以坐呢...

別挑剔了!!

去程海面比較沒有風浪

所以船行速度也OK

不至於搖晃的太辛苦

搭船時間~不晃的話約45分鐘^_^

 

 

時間再跳~~跳到23號回程的時候囉~~~

綠島的船是聯營的...

 

也就是說:不管你買到哪一家的船票..通通都是一起搭!!(這是重點.....

 

結果在這又被陷害@_@

 

看見的這帳篷前方還有一個空空如也沒人排隊

 

我就很雞婆的去問了一下怎麼會這樣

 

然後當地某一家民宿業者ㄉ司機晃點我

 

說這邊也是回台東的船要排隊的地方

 

害我很高興的拉老公跟我來這邊排隊(之前已經先排約20分鐘了

 

一站下去之後~~~

 

船家的員工說:這是14:30的船ㄟ..你們排錯位置了喔~後面那邊才是12:30ㄉ船

 

當場好幾隻烏鴉飛過外加%$#!^&*

 

這下繞回去重排注定會沒有位置可以坐啦~

 

說不定還會因為人數過多禁止上船....

 

可恨阿~~~忘記記下是哪家民宿司機晃點我的

 

絕對幫你大力推薦一下.....機車咧@_@

 

 

雖然綠島現在已經算是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不過在搭船這件事情上還是很欠規劃阿~~

 

老公說他10幾年前來等船就是這副光景

 

10幾年後還是這樣雜亂

 

而且照片上看見的人潮通通都是要搭12:30分的船班

 

沒照下來的是:我的後方也密密麻麻都是人捏

 

更扯的是:可以上船的時候才發現是雙向都有人上船

 

那艘船的承载力是多大阿~~

 

是可以帶多少人回台東捏??

 

如果無法上船要等下一班又是2各小時以後

 

回到台東可是連火車都沒辦法搭了吧~~好嚇人

 

總之我們有順利的擠上船

也找到一個可以放置我跟老公的地方

回程就是完全不同的狀況阿!

既無座風浪也有大...整路晃來晃去的

這時就要慶幸我不懂暈船為何物阿...

安穩回到富岡漁港!!

一路搖搖晃晃看見風浪的回到富岡漁港

歷時1小時15分鐘

比來綠島的時候多了30分鐘喔

所以要訂票的時間點這些都要考慮進去喔.....

 

到富岡漁港之後趕緊搭小黃殺向台東火車站阿~~

不用怕搭不到火車啦~~

時間根本完全都是有多抓的!

絕對讓你有車可以搭~~別擔心阿!!

喔~~~我們要回家囉~~

老公的度假也結束囉~~

他還很依依不捨捏!


這張臉只是要證明綠島的太陽也是很毒辣的

就是因為看陽光不大+海風吹來很涼爽

一時失策沒擦防曬

2各鐘頭就可以讓我的臉變成這副光景

害我回家猛擦蘆薈膠&噴絲瓜水

臉看起來是好很多~~

不過我的胸口&2隻金華火腿就沒這樣幸運了

到現在還是清晰可見膚色完全的不均阿

 

從去綠島開始

我家阿那達不知為何突然對我臉的Q度非常有興趣

三不五時就是這樣抓著我的臉玩

直說我的臉比麵團更柔軟好玩

機車咧~不要逼我去打113說你家暴喔

不過這樣好像也驗不出各所以然阿~打了也沒用@_@

算了~~看在你有多重身份上

我饒了你~~隨便你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