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晚上前進台東~0902到達蘭嶼

2011092023:45

從8月初開始~老公就在籌備要到蘭嶼ㄉ出遊

至於我~記取上回沒訂到座位票ㄉ教訓~

這回都很按照網路訂票時間乖乖預定

沒想到因為要到蘭嶼ㄉ船班太少

無法像上回一樣白天再出發北上轉火車

這回竟然變成要搭夜車了(感覺很辛酸ㄟ@_@

不管怎樣~票都訂好也取好~晚上就晚上吧!


 

台北火車站的夜車~所以要先搭高鐵北上

到達台北火車站之後~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男人要去放風

我本來一直很納悶

我定ㄉ是莒光號ㄉ火車~為何票價跟自強號一樣??

(雖然網頁上有寫~不過我看不懂阿ㄚㄚㄚㄚ

等火車一到~上車之後~我懂了!!

末班跨夜ㄉ莒光號是跟自強號連掛在一起(所以票價跟自強號一樣

而且這班有名堂的喔~

雖然也叫莒光號~不過它叫莒光號商務車廂~編號1A

(驕傲起來!可是要驕傲啥???

座位跟一般的車廂也不同喔~~

它一排只有3個位置~所以空間寬敞很多ㄟ

可以舒服睡個好覺了

剛上火車其實還不會想睡覺

不過我自己帶ㄉ書被老公搶去看

只好很無奈ㄉ睡覺去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飛到花蓮又放風

下車活動一下筋骨吧!

男人要抽菸(白天ㄉ月台是不可以抽菸ㄉ喔~會被抓

我就四處看看囉~

放風時間約30分鐘^_^

上車繼續睡覺吧!

看見天色微亮~也該到台東囉~

我ㄉ老天爺阿~總算到台東火車站了~

看看我們到達ㄉ時間吧!

有沒有看見~早上6:07分

這麼早我們是要怎麼消磨時間啊??

畢竟這天只有一班船有到蘭嶼~時間還下午13:00

中間這6小時我們要怎麼辦呢??

喔~~忘記說明一下~這回總共有5個人一起到蘭嶼

所以行李才會這麼多啦!

不是我跟老公2個人就這些~嚇死人喔!!

老公跟其他人商量了一下之後~決定到台東市區的麥當勞耗時間順便吃東西

結果我們在麥當勞不僅吃早餐~連中餐也一併解決

順便補給了最重要的東西:BEER一箱^__^

因為老公收到線報~蘭嶼ㄉ啤酒一瓶要價50摳

想想還是自己扛去好了!!

所以到台東之後~行李變成這樣

除了啤酒一箱~還多採買了一些蔬菜類~

畢竟我們可是有做好準備要到蘭嶼自行開伙ㄉㄚ!

在那啤酒ㄉ後方有卡行李箱&藍色提袋

裡面不是衣服~通通都是要煮的乾貨

就是這樣行李才會有夠多~

沒吃完~不准從蘭嶼回來啦!!

殺時間也殺很久~要到碼頭去囉~

幸好之前有委託民宿主人代訂船票

因為我到現場要取票ㄉ時候發現→已經有人在排候補船位了

而且人數還不少

是說到蘭嶼不應該都是早計畫好ㄉ事情嗎?

臨時要排候補~不好等吧!

(當然現在說ㄉ是馬後砲~雖然機票要2個月前訂~不過候補補排ㄉ到ㄟ

總算領到船票了~

到蘭嶼來回價2000摳/人

船程時間~名義上2.5H(實際上那天搭了3.5H= =....你只開一個馬達在走是吧!!

因為行李太多~我們打算先去排隊以求可以找位置坐

自然在碼頭就可以留下這樣的照片囉^__^

因為船行時間也久~老公要求每人都要吃暈船藥以防萬一

所以船開沒多久之後就看見這副景象

大家都睡暈囉!

(我想應該是晚上在火車上也沒睡好ㄉ關係吧!

總之~在有點小風浪ㄉ情形下~我們要抵達蘭嶼囉~~~

開元港就是蘭嶼ㄉ港口阿~~

終於看見你了^__^

這趟路還真是辛苦啊!!

民宿主人阿雄聽說在港口痴等有一段時間

接到我們之後馬上先載我們回民宿去丟行李啊!

將行李先放在房間之後

阿雄說他要先稍微跟我們講解一下蘭嶼ㄉ地形&注意事項

所以我們又直殺頂樓去聽課((@_@

聽課完之後先轉回房間一下

你這隻豬~民宿有網路你就馬上開啟是怎樣

聽說蘭嶼ㄉ民宿很少有雙人房

大部分都是這樣通舖設計

所以我們5人就住一間囉!

不過你這隻豬~我還是很想咬你~因為你ㄉ畫面是FB不是公司信箱

你晃點我很大喔!!

 

雖然有準備東西可以開伙

不過一天ㄉ搭乘時間下來也累了~

晚上吃外面吧!

結果竟然發現好吃ㄉ豆花&排骨飯(開心轉圈圈阿

這間店就在民宿ㄉ下方~很近

一碗豆花沒加粉圓是30摳~加粉圓就35摳

雖然比台灣貴一點點~不過蘭嶼咩~物資都比較缺乏咩!別太計較啦~

它除了豆花好吃~排骨飯也不遑多讓

一律採點菜才炸~酥脆ㄉ咧(大拇指按讚

吼~~這碗排骨飯真ㄉ好好吃啊!!

豆花也滑嫩順口

這家店~我們在蘭嶼待了5天就光顧了4天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吃飽飯休息一下~

先騎車去繞繞吧!

結果就在離民宿不遠的紅頭村看見有一片大海

(是說蘭嶼四面都有海阿~我是在高興啥??

這片海景~棒!!

其實幾位男生是有他們的打算

名義上是繞繞~實際上根本是想找可以釣魚的地點啊!

(因為台灣有人跟老公說~在蘭嶼釣魚很好釣~沒釣到會被笑)

害老公一把釣魚魂都燃燒起來~~還立馬去買下釣魚竿&所需物品

東西都帶來了~能不下海嗎??

老公姿勢100分~

釣竿也很快就有動靜~

只可惜~場地找ㄉ不是很好

下竿ㄉ地方根本都是礁岩

沒有釣到魚就罷了~還損失好幾支魚鉤&浮球

夜釣第一回~失敗

 

好了好了~

大家也都累了!

早點回去睡覺養足精神好應付明天ㄉ環島之旅吧!

各位觀眾~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