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日記好了~2011/0813很無趣的"埃及古文明展"&開心的淡水八里行

2011083022:13

埃及~那遙遠又神祕的國度阿

我曾何其有幸踏上你的領域一窺你神奇的傳說

又看見尼羅河兩岸完全截然不同的風景

美麗的雕刻~在神殿中訴說著永垂不朽的故事

本應該是精緻且充滿張力的壁畫

卻在侵略者的邪惡思想中被惡意竄改

我曾經踏上你充滿故事的領土

雖然離開~可是心思卻還是遺落在你那美麗的故事中!!

阿拉拉~~一開始說得好像自己多有文學深度一樣

其實一切都是幻象

OK~我曾經踏上埃及領土

所以這回得知"埃及古文明"要來展覽

一整個狠雀躍~很早訂好雙人票打算跟老公再次重遊埃及

幸好到ㄉ時間還算早

所以很快就進場了

老公手上ㄉ是"語音導覽機"→1台要價100摳(被坑了

其實它並沒有多好用我覺得

這錢~~~浪費了!!

一開始跟朋友聊天一下時間也過ㄉ很快

(這朋友是埃及認識的夫妻檔~結婚日期&蜜月都同一時間~也太湊巧!

卻發現一起頭的動線就設計很不良

不好前進也會塞車

好不容易真ㄉ踏進展場卻更吐血ㄉ發現

(展出的東西價值比埃及看得還不如~仿的有夠醜)

誰跟我說可以看2小時的???

這樣的東西我根本不用一小時就可以走馬看花結束它!

號稱有"木乃伊"隨行來台

可是保存方式卻跟埃及差了天高皇帝遠

要我怎麼相信是真品來台??

東西也一點精緻美感都沒有

我們三人都一直嘆氣阿(倒是有位太太拿著導覽看得很高興

在人群鑽動中~結束這場充滿好笑點的展覽

結果妳看看妳看看~外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等入場啊!

只能說:如果有親身去踏過埃及的土地~別來看這展覽

兩邊比較下~妳真ㄉ會吐血!!

反倒是外面擺放的這尊娃娃可愛多了~

拍照還不用收費咧^__^

 

很快結束像鬧劇一般的展覽

開始商量著下一行程

(我們本來會因為要聽演講而分開幾小時~再會合去吃麻辣鍋!不過對展覽失望連帶連演講都不想聽了!

結果台北交通的好處就是:有捷運阿(到哪都方便^^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拉上車廂~是要去哪啊!!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因為堪稱是台北通的2位夫妻已經是這般情景

已經使用手機迅速的辜苟了一下可以去哪裡玩

差點要去看"清明上河圖"了阿我說~~

(只是下車點已經過了~~宣布放棄

那就直接搭到終點站~來去淡水走跳好了

一進入老街~因為也算中午時分~

2對夫妻檔開始進攻覓食阿!!

因為天氣熱~所以老公先下手這樣

冰涼涼的霜淇淋

現在ㄉ霜淇淋體積怎麼越來越大??

比起來~麥先生的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了阿!

結果先生霜淇淋吃沒幾口馬上搜尋到下一樣食物-紅豆絣

這家生意也好好喔~而且要排隊喔!

我站在旁邊觀看~不得讚嘆~怪不得一顆要賣10摳

那個內餡根本是很大手筆在往裡面放阿~

紅豆餡&奶油餡根本就是一大坨一大坨ㄉ放

也難怪生意會好囉^__^

 

在淡水老街就是邊看邊吃邊尋寶

結果老公又在此帶了3隻小貓頭鷹回家

是有沒有這麼喜歡貓頭鷹ㄚ我說....

 

既然來到淡水~沒有搭一下渡輪去八里好像也不對

所以我們又往渡輪碼頭去~準備要前進八里囉!

來到八里~當然要吃有名的孔雀蛤阿

我們下船就是直殺有名的"佘家孔雀蛤"

幸好室內還有位置阿!

這種大熱天沒有冷氣怎麼受的了阿!

話不多說~馬上點菜先...

老公很認真在看菜單要點些什麼東西可以填飽我們的肚子...

(我一直在想~他們的廚房有幾個人~怎麼都有辦法迅速上菜捏??



主角孔雀蛤一定是來各2份阿!

至於其他的菜色也是鮮美味甜好吃極了!

(因為這家店已經去過很多次..菜色就不多介紹囉!

 

在吃飽喝足之後~一起在八里散散步聊天消化一下

竟然在此啥都沒有買~連有名的"雙胞胎"都沒有....

一定是因為剛吃飽~心思還沒有轉到戰利品上阿!!

不過也沒關係啦~心情開心勝過一切阿!

 

場次轉回到淡水囉~

回到淡水之後的我們還是一路逛逛逛

逛到發現有一長排的隊伍在等著玩遊戲

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加入排隊隊伍

原來是宣導反詐騙的政府機關在作活動阿~

只要填寫張小單子~再回答問題之後就可以玩遊戲囉~

要拋擲2顆大骰子完成任務就可以獲獎

結果很奇怪喔~~~

我們2位女生都沒有完成~所以獲得環保筷一雙

倒是男生們很爭氣~都是拿到腳踏車警示組一組

這算是先天上的差異嗎??

管它的~開心就好啦!

 

結束了淡水行~該轉回中正紀念堂囉!

(小橘在這阿...要靠它我們才能回家ㄟ...

至於原本晚上預定的"麻辣鍋"只好先取消

因為夫妻倆再也塞不下東西了

只好約改天囉!

((這改天也不用很久ㄟ...這對夫妻也是玩咖~愛趴趴走~所以下回我們要去住福緣啦!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