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又前進彰化~有這麼愛摸蛤蠣嗎??

2011100422:41

前2篇ㄉ文章有個伏筆不知道各位看官有無發現??

第一篇文章中說明是6人出遊

第二篇文章卻變成4人摸蛤蠣活動

因為有人當天被電話call回南部~所以無法參加當天活動!!

可想而知心中應該失望的感覺很重

然後就是這樣剛好

老公公司假日正好又沒事情+上回蛤蠣幾乎死光光

所以立馬迅速定下24號再度重遊彰化的行程

是說我&老公&小崔也真拼ㄟ~連續兩星期去彰化遊玩~不會累吼

(小崔比較拼~他是連續三星期

 

老公在FB上號招了一下

就出現一位爸爸想帶親子同遊→歡迎啊!

上回沒跟到的2位也要參加

所以這回的人數變成6大1小~玩ㄉ開心就好了咩!

 

我們這車應該算熟門熟路了吧!

小崔還記得要先到外婆家拿豬耙ㄟ~

到達下海地點ㄉ時~就看見這副景象

車多人也多~可見大家都知道好玩

所以呼朋引伴一起來啊!!

但是遙望海邊ㄉ時候~我們一陣傻眼

上回是漲潮時間沒抓好~所以滿地ㄉ水

這回是退潮時間沒抓好~變成一滴水都沒有

這下就無法如同上回一樣用撿ㄉ

這回真ㄉ要徒手下去摸了!!

而且也無法向上回一樣幾乎原地不動

摸沒東西就要換點了

所以我們幾乎一直在換摸蛤蠣ㄉ地點

還可以看見這樣的景象

經過這回~我相信我拍照技術會越來越好

我已經練就可以使用單手將相機從我胸口掛ㄉ相機包拿出再拍照還不會糊掉

不過這門技巧要用也須要看地點ㄉ配合度

像在海邊~就是個很糟ㄉ地方

我想玩(摸蛤蠣)可是又怕沙弄到相機

所以這回的照片遠比上回少好多啊!

畢竟手髒要清潔也不容易(連海水都沒有怎麼清??

要我這樣摸相機~我摸不下去

只能盡量保持一隻手乾淨好拍照囉!

看看~這樣摸蛤蠣真ㄉ好累喔~

只有小朋友可以跑來跑去好開心~

一點都不受環境影響

笑ㄉ好開懷!

中場休息時間

來留個手印證明到此一遊吧!!

沒料到這樣的挖掘遊戲可以挖到這麼大顆ㄉ文蛤

足足有老公ㄉ三指寬ㄟ~~

這樣還看不出來嗎??

我放各對比圖給你們看一下

旁邊小小顆ㄉ就是我們之前摸到ㄉ那種蛤蠣

對照那顆文蛤~有大顆到吧!!

不過這樣一直換點摸蛤蠣也會煩

(因為沒有海水的幫忙~挖到手好累→上回來太輕鬆,所以沒想到要帶小工具來

所以換抓其他ㄉ東西....抓啥??沙地中除了蛤蠣還會有啥??

沙地上都會有一小洞一小洞ㄉ痕跡

往下開挖~幸運ㄉ話就可以看見活生生的螃蟹喔

(當然也有倒楣ㄉ啦~被豬耙ㄎㄠ到~直接往生去了

總是要轉換一下心情咩~

不然一直挖地摸蛤蠣~手好痛啊!!

 

耗費了一下午ㄉ時間

成果似乎比上回少好多喔!

就這樣兩袋子而已

卻已經讓眾人手痛腰痛腳也痛ㄉ

而且看ㄉ出真ㄉ是用摸ㄉ吧!

上面都還有沙子~髒ㄉ咧

找還有海水的地方用豬耙挖個大洞洗蛤蠣中

畢竟這些蛤蠣是海水ㄉ~

如果用淡水去沙會掛ㄉ很快吧!

蛤蠣洗乾淨之後就入箱了

很明顯比上回那次少很多對吧!

而且上回才1.5小時就快滿箱

這回是一下午ㄉ時間才這樣

所以海水ㄉ漲退潮真ㄉ是個很重要ㄉ幫手啊!!

最開心的應該是這位小朋友吧!

有接近大自然又有玩到水還體驗摸蛤蠣ㄉ樂趣

重點是:回去可以大加菜啊!!

好難得可以有張自拍

雖然我會自拍一點都不意外

可是今天我也有親自下手去"摸"蛤蠣

2手都是沙~怎樣也不敢拿相機出來啊!

好不容易回岸邊將手洗乾淨了

才敢拿出來拍照啊!!

 

從這邊離開後~當然是先將豬耙再丟回外婆家

接著我們就直接殺回北部

中間因為肚子餓~就下台中交流道吃晚餐

看份量就知道真的有餓到吼~

因為我們是從早餐過後才吃這餐啊!!

(今天完全跟速食脫離不了~早餐是麥當勞~晚餐是肯德基XDDDDD

既然都在台中市了

我還要買一個東西-雞腳凍


雞腳凍就是要吃東海的啊!

不過我沒殺到東海去買(那太累了啦!

這家店就在我們要上高速公路旁~很方便!!

每回要從台中離開(從中港ㄉ話啦!)都會去買個幾盒回家啃

1盒35摳(內裝好像是6隻還7隻ㄉ樣子...我吃下肚就忘記了

帶那麼多蛤蠣回來也一定要做敦親睦鄰ㄉ啊!!

看老公都用水勺來挖~有誇張到吧!

小崔還特地將那顆文蛤老大找出來說要拍更清晰ㄉ對比照

這樣就知道它真ㄉ有大顆吧!

我們去彰化摸ㄉ是最後方那種白色ㄉ蛤蠣(市面上也沒賣~因為存活期短

中間就是普通尺寸ㄉ文蛤

前方自然就是文蛤老大啦!

 

雖然今天因為潮汐問題有吃到苦頭

不過還是玩ㄉ很開心!

這樣明年就知道要怎麼抓時間了

今年的摸蛤蠣行動就到此為止囉~

明年再繼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