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蘭嶼第二天的小環島&夜晚烤肉趴

2011092123:22

今天ㄉ行程是要先來個小環島~

阿雄說環島方式可以分2種進行~左去右回&右去左回

看到風景的感受會不一樣喔!

我們是受教的小孩~在地人既然是這樣建議~我們就這樣做吧!!

起床盥洗之後第一件事情~吃早餐囉!

不過我們沒吃到((殘念

是太晚出門的關係嗎??

好不容易看見一家早餐店~

結果老闆娘一臉抱歉ㄉ說:剩下餐點不多ㄟ~可能不夠你們吃!晚上可以先預訂就會幫你們留!

(蘭嶼的早餐店也要先預訂??有沒有搞錯阿~

我們只好肚子空空進行第一回的環島(不好ㄉ開始

不過沒關係~我們這群都很樂天

沒吃到早餐也不會破壞心情~出發囉!

嘿嘿嘿~~蘭嶼騎車也是不戴安全帽的啦!!

不得說~蘭嶼ㄉㄉ環島時間比起綠島時間要長很多

(坐到都屁股痛了我

首先到ㄉ是這裡

這裡面是甚麼??客官知道嗎??

我知道答案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ㄉ老公有來咩~

猜一猜吧!

接著來到第二站:龍門港

這邊可以釣魚~還看見幾位釣客在這大展身手

昨晚夜釣失敗ㄉ幾位當然上前觀望

打算將釣竿帶來這邊享受一下垂釣&拉竿ㄉ樂趣

至於我~釣魚沒我ㄉ份(本人有夠沒耐心ㄉ

在四周看看大海ㄉ景色就好!

途中有經過這個休息站

當然是要下車拍照留念啊!

這地點是野銀部落!

也許是有人在販賣飲料等等~

不過因為我們經過ㄉ時間還早~

所以沒看見有人在賣東西!

繼續遶~這好像是過野銀之後尚未到朗島之前

這是蘭嶼當地特有的拼板舟

當地人都是划拼板舟出去捕魚ㄉ吧!

不過我是興趣缺缺啦~也沒想要體驗一下

因為阿~划行距離不遠ㄉ體驗價350摳

一行5人沒想要花這個錢

看看就好^__^

至於人家已經有貼張"拍照須知"出來

要拍照可以(就算你不花錢去體驗也沒關係

要乖乖聽話啊!(免得被虧看不懂中文字~很糗!

這家店是賣些手工藝品ㄉ店面

裡面好多東西

最多ㄉ是飾品類&貓頭鷹

(很難得老公竟然沒下手採買~沒fu嗎??

忘記這是經過哪裡拍下的照片

是小蘭嶼ㄟ~

不過好像沒有遊客會到這裡玩

 

以往跟老公出門去玩~不曾碰到下雨

怎知道今天就碰上了((還下不小咧

從滴滴變毛毛~然後就是傾盆大雨

嚇的我們趕緊要找地方躲雨阿~

結果就是有這麼好玩ㄉ事情

竟然有隻寄居蟹就笨笨ㄉ被同伴抓到

然後抓在手上跟我們一起躲雨去

環島ㄉ路上發現蘭嶼發呆亭也很多~

趕緊躲雨去~

幸好這雨勢來的快去ㄉ也快

我們幾人可以在此躲雨順便玩弄那隻寄居蟹XDDDD

同伴說只要對著"洞口"吹氣

牠就會跑出來喔~~

看看~~~這不是出來了嗎??

當然後面我們有將牠放生啦!!

OK~看看雨勢漸小~我們也該繼續前進吧!

蘭嶼島上一共有6各部落名稱

今天ㄉ環島經過"野銀部落"&"朗島部落"

其實一開始經過紅頭村那邊應該也有一個吧!

好像沒拍到ㄟ~下回補上囉!

 

因為碰上下雨ㄉ關係也因為想品嘗一下蘭嶼當地ㄉ牛肉麵

所以中餐就來吃有名的"四季牛肉麵"吧!

可惜抵達ㄉ時候已經是大排長龍

老公看了一下決定:留一人下來買~其他人先回民宿換衣服(畢竟有淋到雨咩!)

我只能說"四季"的生意真ㄉ挺不賴的!

因為跑腿ㄉ那人也好一陣子才回到民宿捏!

如果你是外帶~店家是將湯&麵分開包(好貼心

麵條挺有嚼勁ㄉ~猜想應該是手工麵條

至於湯底~雖說是紅燒口味~可是吃起來滿清淡不油膩ㄉ

我們是將這鍋麵掃光阿!!

((不知道是因為沒吃到早餐餓的關係還是真ㄉ好吃捏??起碼它不是雷!可推薦品嘗~~

 

吃過中餐略休息之後

這群男人興致勃勃拿著釣竿說要去龍門港

喔~~小女子不參與陪同

就算沒有要睡午覺也寧可躲在民宿吹冷氣

諸位大爺~請慢走!!

對了~晚上的烤肉趴要煮湯~請多釣幾條回來啊!!

 

沒想到他們還真的有釣到魚ㄟ~

(還有隻笨笨ㄉ小螃蟹也被釣到

晚上就來鍋鮮美味增豆腐魚湯吧!!

(當然下廚處理ㄉㄧ定是我老公~我只會煮已經處理好ㄉ~這種活跳跳ㄉ我沒轍啦!


老公很辛苦ㄉ去魚鱗&內臟~還要將魚分屍

我只能在一旁看戲兼遞物品&拍照

然後一鍋鮮美魚湯就出爐囉~

今日晚餐~頂樓烤肉!!

當然烤ㄉ東西不多(因為要自己從台東搬~很累ㄟ!

不過著重ㄉ是那個fu~不是真ㄉ吃了多少烤肉ㄉ東西

況且~烤肉吃不飽也還有其他乾貨可以頂~OKㄉ啦!

(民宿有場地有烤肉架有噴燈~至於木炭&烤網要自己買喔!

有沒有看見這2位如此囂張~

已經拿著草蓆鋪地之後仰望星空了!

正所謂"以天為蓋以地為盧"就是這般光景

你們2位晚上睡屋頂好了~

反正阿雄說蘭嶼ㄉ蚊子飛不高~叮不到你們的!

(當然這句是開玩笑ㄉ~我的金主也躺在那邊ㄟ~誰敢叫他睡屋頂阿!

9/3號晚上的烤肉趴大成功YA!!

 

PS:偷偷說~阿雄當晚被我們陷害到~拿一杯高趴數的高粱給他喝~之後 人都ㄎㄧㄤ ㄎㄧㄤ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