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今天蘭嶼行程滿檔第一趴【浮潛篇】

2011092223:15


老公之前就有跟阿雄預訂了到蘭嶼要參加的節目

我們是小咖啦~所以只有參加【浮潛】&【夜觀】這兩種

9/2做行前功課ㄉ時候大家就協調所有的付費項目都是在9/4當天完成

(這2種活動當然是要付錢的阿~這可不是民宿提供ㄉ~別想太多!!

 

雖然前一晚阿雄喝到有點茫茫~

還是有提醒我們隔天幾點要集合&他有提供早餐給我們

所以9/4號早上就是起來盥洗換衣服&吃早餐囉^__^

這份早餐還真是好吃阿^_^

那個吐司~~喔~~真讓我現在想到口水都還會不受控制的分泌

這份吐司是用類似法國土司ㄉ做法(就是吐司吸滿蛋液下去煎

不過它的作法又更高級一層~外圍多了一圈培根&上方淋了些許煉乳

培根煎的味道香酥~多了煉乳又是不一樣的口感享受

不知自己在家能不能做出這樣的口味吼??

至於旁邊那杯~就是一般般ㄉ奶茶~請容我跳過讓過吧!!

阿雄2F民宿外就有這麼一塊小天地

我們居住的那幾天儼然變成我們的小集會所

不管是閒聊還是要用餐~連吃早餐都可以躲到這邊來~

就看我們有多喜歡這邊就好了!!

 

好啦~吃完東西也該出發去換防護衣囉!

陪同ㄉ教練會看你的身形拿適合ㄉ防護衣&膠鞋給你換穿

當然也會有失誤ㄉ時候

千萬不要客氣~就算穿脫很不易也要說阿

畢竟這身衣服起碼要跟你好幾小時~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剛換好防護衣的我們

這時候都還笑ㄉ出來

膽子不知道在大哪一門ㄉ

我一直都說我怕水阿~

偏偏上回去綠島沒浮潛卻搭乘會吐血ㄉ半潛艇船

所以這回老公幫我報名浮潛我也沒拒絕

可是忘記骨子裡我還是一隻很怕水的豬

but衣服都換好了可以拒絕嗎??

這張臉只是要說我真ㄉ有下水啦~

至於那嘴巴~咬著呼吸器所以會變成這樣咩~

蘭嶼ㄉ石頭(尤其是海邊ㄉ)上面都有滑滑的青苔

一不小心就會摔跤~

可是摔跤之後還要小心一點:海邊是礁岩~會粉痛!!

媽阿~我開始ㄘㄨㄚˋ了~

教練要帶我下水囉~

浮潛第一式:用蛙鏡看水底世界&身體放鬆浮起

我光是這一式就過不了

怕水是心中的恐懼影響~怎麼放鬆??

無法放鬆自然身體就浮不起來

((要叫一隻豬浮起來也太苛責我吧!

所以這教練很倒楣~他&安全救護圈幾乎不能離開我身邊阿

就算我可以拉住救護圈浮在海面上~他也不能閃!

因為他一閃~我就會抬頭~抬頭之後就是身體開始不平衡~

然後就看見豬腳在胡亂踢水要平衡(絕對無法達成

嚇死我了!

可是這趟浮潛在我來說~有值回票價喔!

因為蘭嶼的海底真ㄉ好漂亮喔!

比墾丁還漂亮呢

先放個幾張來看看吧^__^

當然~這些照片絕對不可能是我拍的!

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不怕水的老公帶著防水相機拍的

玩水阿玩水~總會時間到的咩~

結果當教練將我從大海中撈起來ㄉ時候我是這副臉

果真~這樣的玩水活動是我的罩門

不管到哪裡玩都一樣

起來永遠是這副好像歷經苦難的臉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教練虐待我還是怎樣了

其實根本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跟教練無關啦!

 

大伙在淺淺的海邊稍微休息一下

教練又突然抓出這條小東西

老公馬上開始後退到安全範圍去

至於我~反正教練有抓著我就不會怕

充滿好奇心的要摸摸看啊!

摸起來滑溜滑溜ㄉㄟ~

而且沒有攻擊性((這不是廢話嗎?牠的頭教練抓著阿

挺不一樣的觸感!!

 

教練看看也沒人想繼續在大海中漂浮

決定結束這回合的浮潛囉!

結果回程又是一段艱辛的路程阿~~

怎麼走下來不是這樣的路徑

回程卻要鎖緊小腹~喔~不~~是腳步走那窄小的堤防邊邊

都要替自己踘一把辛酸的眼淚了!

 

先回到教練的店將防護衣&膠鞋脫下

我們只想著要趕緊轉回民宿去搶浴室(因為有住宿ㄉ人幾乎都有來啊!

早上的節目【浮潛】到此到一段落囉!!

至於下午~我們還有其他ㄉ捏~

知道蘭嶼也有冷泉嗎?

早上是大海(鹹水)~下午是冷泉(淡水)

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