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歷經長時間在交通工具上~我到綠島囉!

2011061613:32

購買綠島的套裝行程一定會有的就是:摩托車一輛→不含油喔!!(這是重點..要記!

((畢竟在綠島上幾乎都是以此為代步工具..沒車寸步難行阿...

所以跟老公到綠島被民宿主人接走的當下就已經有MOTO一部

放下行李當然就是火速去加油阿~~~

畢竟綠島上的唯一加油站營業時間只到5點(有圖為證

不趕緊去加油接下來都沒搞頭了ㄚ

不陌生的就是:大排長龍的車陣

人有夠多吧!

到綠島的觀光客都知道要先來加油阿...

我跟老公也是觀光客2枚...當然也來參加這場盛會(??)

而且綠島上的機車統一都是125c c(還是舊款的那種~在台灣本島幾乎已經看不到了

萬一有看見那種50c c的小迪奧...那一定是當地人的車阿!


其實這樣的大排長龍也只會出現在船班放客人的時候

知道將時間錯開就不會在這枯等

((只是MOTO中的汽油也粉~~少~你繞不遠啦!!

 

加好油之後~老公開始帶我繞行綠島一周

綠島真ㄉ很小~騎MOTO繞一周的時間不知道有沒有1小時^_^

首先看見的是這隻可愛的梅花鹿

忘記牠是屬於哪一間特產店的寵物

根本已經不怕人囉....

罷特~重點是:牠會咬人= =

我蹲在牠身邊跟牠照相~牠轉頭就往我小腿親下去

(莫非牠有靈性...知道我沒消費還想照相所以咬我>"<

幸好小胖子也是有靈活度的..在尖叫聲中閃的很快沒被真咬下去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
姑娘喲妳在我的心海時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巳經這樣沉靜
姑娘喲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看見綠島監獄很自然就會想起這首歌...

雖然它現在好像有開放觀光

不過我跟老公沒進去((想被罵嗎??沒事混到監獄去幹麻...

倒是有看見導覽的人+遊客騎車來之後開始解說

沒興趣聽....閃人!!

 

這地方裡面有尊"石觀音"

老公當初來綠島ㄉ時候不知道是有許願還是怎樣

這回行前就已經在交代要去拜拜

反正騎車一定會經過的咩~~不會"漏勾"啦....

 

其實綠島上處處都有民產專賣店

觀音洞旁邊當然也有一間

不過老公在此犯個小小的錯誤→第一天就在買伴手禮..不能回程的時候or第三天再買嗎??

上回去清境~我開始著迷寫明信片回家

在綠島當然也要買張寄回家阿((不過收到的時候有失望到..郵戳很不清楚阿

至於書寫的人當然就是我老公囉!

理由:上回清境是我寫的...這回換你寫了!

 

從觀音洞離開之後繼續騎噗噗

後方那尊是叫啥名字去了....

將軍岩???

歐~~我的暫時性記憶症又犯了..想不起來

這裡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逛啦~

旁邊還有個"人權紀念園區"

牆壁上滿滿都是人名((政治事件阿~不研究!

我在當中還有找到幾位我認識的政治人物(只知道名字~跟他們完全不熟

美麗島事件&228事件~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

到綠島是來渡假散心的~那些政治的事情就甭管了吧!

 

發現一步道可以登高...

寵物豬當然要去走走阿!

後方的岩石是著名的"哈巴狗&睡美人"

客倌有看出那個是狗哪個是美人嗎???

 

套裝行程中有贈送溫泉卷

老公說這是海底溫泉

乍聽之下還想海底溫泉??怎麼泡??帶蛙鏡呼吸管嗎??

(笨豬一整個想的太超過...溫泉是熱的~怎能將臉埋在裡面?還蛙鏡呼吸管咧

老公接著心理建設~只有小小露天3小池..別幻想太大喔!!

(是說我泡溫泉ㄉ胃口也被老公養刁..以為就是像宜蘭川湯那樣...

事實證明~~歷經10幾年~老公ㄉ資訊也有誤

]

光門口就有這看板~怎麼可能只有小小3池??

人家現在有擴建好不好....孤陋寡聞不可取

不過跟老公排定的行程是打算第二天晚上才要來享受一下

所以先路過拍張照留念一下 !!

 

不得說:綠島晚飯時間也很早~5點半還是6點就可以開始用餐

當初訂購的套裝行程中有提供BBQ可以享用

顧慮晚上民宿主人還要帶我們去夜遊~所以要早點去吃比較實際啦^^

大廚出手就知有沒有~~~

看我老公的架勢可是比我這煮飯婆還來的強捏!!

BBQ有提供生食&熟食可以吃

飲料有一大桶的紅茶可以喝

以上完全吃到飽^__^

不過吃這種BBQ沒來杯冰涼啤酒怎麼可以呢?

來瓶冰涼台灣啤酒....讚啦!!

玻璃瓶裝啤酒請先付款才可以喝喔...

要價70摳

 

我跟老公很巧妙的運用鐵板..

一邊煮肉類~一邊則是煮愛玩老婆夾的馫馫腸&七里香

那各肉好好吃ㄛ...

鹿肉+豆芽菜or空心菜+洋蔥~淋上醬料悶起來等幾分鐘之後

好吃的肉現形...當然掃光也是一定要的阿!!

補個OS:這種吃到飽ㄉ料理應該是有多少容量吃多少..而不是用浪費的心態去拿食物

我跟老公就看見隔壁桌的一堆"澳少年"煮了一堆~拿了一堆~也沒吃完就拍拍屁股閃人

我想清桌的阿桑應該會很不開心吧!沒經歷過飢餓狀態的小孩都不知道珍惜食物也是應該的嗎?

 

這樣慢慢吃吃喝喝也到跟民宿主人約定要夜遊的時間

一路上看見很多新奇的生物

尤其是那"竹節蟲"~牠會變身成跟植物一樣的顏色來保護牠自己

最讓老公讚嘆的是:我們看見20幾隻梅花鹿阿((轉圈圈囉

幾乎在幾各較空曠的大草地都可以看見梅花鹿躲在其中

而且都是約莫3-5隻成一國..有大有小~超卡哇伊啦!

綠島的天空光害也不嚴重可以看見滿天星星

連不懂天文ㄉ我都可以指出"北斗七星"在哪了

是不是很神奇??

晚風吹來涼爽極了~騎著摩托車也很舒服

結果又繞一圈了= =

台灣環島很辛苦...在綠島根本就是一件隨手可做的事情阿~

也因為這樣~我發現可愛的臘腸狗-蕃茄

嚐鮮綠島名產-海草冰

下回再來說吧!!

這2樣都要另外開文來寫阿~~~

蕃茄超可愛((別以為我這樣喜歡就可以養狗...我不准→說給老公聽的

海草冰也可以算是幫助消化的一項利器阿(後果絕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簡單

總之~~~等我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