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23~介紹綠島特產--海草冰

2011061715:46

當啷~~要介紹綠島才有的名產囉~~~

是說海草這東西本島應該也有~

不過在地吃比較新鮮咩~重點:它是冰...

在熱暈的綠島上來碗ㄘㄨㄚˋ 冰..透心涼阿!!

我跟老公決定3天都要吃不同家ㄉ~看口味有沒有差異到哪去

 

首先來到第一間~~

它位在路邊~其實很不起眼

要不是旁邊ㄉ牆壁上畫了很不像的小叮噹

應該不會引起我的注意

它有很多口味可以挑選

不過第一次吃~很怕踩到雷..乖乖挑選正統口味的就好

這邊的容器就是一個大大的貝殼..夠特殊吧!

上面那綠綠的條狀物就是主角-海草是也....

其實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就跟一般的冰沒有差異

只是多了點鹹味...

而且它的冰塊中也有海草

所以不管怎樣入口都會充滿海草的香氣喔(要細細品味就是

倒是在等冰的時候發現旁邊還寫著(傳統美食-芡粿餅)

問了學問淵博的老公也不知道是啥東西

充滿好奇心的兩夫妻二話不說就叫了份來品嘗一下

吃起來的口感........要怎麼形容呢??

說像蛋餅嗎?它又沒蛋

說像蚵仔煎那種嗎?既沒蚵仔又沒蛋也沒青菜

感覺就很像是單純用麵糊煎出來的東西

可是麵糊中加了什麼...味覺很爛ㄉ我吃不出來阿

倒是老闆的私房辣椒醬料~好吃!!

老公完全是不手軟的加上醬料

雖然可以清晰可見辣椒在其中浮沉

入口卻不會有辣椒特有的嗆辣

連不敢吃辣的我都可以吃ㄛ

 

第二天來到有名的"冰獄"

整間裝潢的有如監獄一般

門口還有擺放著"會客窗"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一定會來照相留念的地方吧!!

老公這張照片就是前一晚已經先拍下

因為沒進去消費所以心生愧疚???

決定隔天來消費

店內果真到處都有人簽名

連天花板都有ㄟ~也太神奇了吧!!

 

點餐單一來~看見名稱又快笑倒

果真跟監獄脫離不了關係阿...

點餐ㄉ部分因為前一晚已經算吃過正統的海草冰

所以今天來個不一樣的海草煉乳監獄冰

等候餐點的時候老公突然發現:我今天ㄉ服裝跟這邊很搭ㄟ

= =都是條紋狀

內部裝潢也是有如監獄一般都有用柵欄圍起來阿...

冰來囉~~~

本來以為它的容器也會是大貝殼一枚

結果不是ㄟ~~就是一般的瓷器這樣

冰的種類有仙草、粉粿、紅豆、芋圓&煉乳

當然還有重要主角--海草

因為天氣炎熱關係~這碗冰是用跟老公搶食的方式

你一口我ㄧ口在比誰的湯匙動的快

結果當然是我~~~~輸了@_@

這不是冰

不過因為也是海草的一種

所以先將它拉出來介紹一下

這叫"酥炸海草酥"→念起來亂繞舌的

不過滋味很好ㄟ

只要是在賣鹹酥雞的攤位上應該都可以找到

老闆說因為要炸的酥脆不容易

所以這東西沒有分大小份

一律就是50摳

吃起來的口感酥脆好吃(也不枉老闆要炸的很小心...

沒有一般吃海草那種不好下喉的感覺

(畢竟它已經事先整形過程這樣的形狀了

至於旁邊的豆子...請各位不用理它!就是一般的四季豆咩^_^

 

第三天~~我們要離開綠島囉

一早用過早餐收拾行李之後可以交由飯店幫你託運至港口

(畢竟退房時間跟搭船時間還是有點差距..

身上沒有行李的夫妻檔就騎著噗噗來做最後一次的環綠島之旅吧!!

騎阿騎看見這間冰店~是我最愛的藍色裝潢ㄟ

當然是跟老公說去吃碗冰再走吧~~

好笑的是照片中的MOTO....

有字被改掉了ㄟ......

看不清楚嗎??

來張大的給你看看....

上方明明應該是台灣省的字樣吧~

卻轉換成"釣魚台"

這樣會不會被抓阿!!

店內裝潢用小學生的課桌椅佈置而成

牆壁上又是各種海洋物品~好新奇

等冰的時候我在幹麻??

在蓋章啦~~

這回有帶319護照一同去綠島

所以要蓋上"到此一遊"阿

如果有蓋章興趣的朋友

一定要多帶小本子去蓋章

幾乎幾間比較有特色的商店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章可以蓋

包准你(妳)會蓋的心滿意足的從綠島回來....

冰來囉~~~~

有發現桌子不一樣嗎??

對啦~這是在戶外的桌子

桌面是玻璃材質..就可以看見一些佈置

是挺有特色的

不過因為坐外面也比較熱

拍完照之後趕緊跟老公端著冰躲到室內去了

((雖然沒有冷氣吹...起碼有提供電風扇阿!!

容器又是貝殼一枚ㄟ

其實冰料的內容都沒有多大差異

大致上應該就是跟本島會有的相差不大

不過那海草的處理方式就會有差囉.....

根據連吃3天下來的結果

老公比較喜歡第一天那間樸實的小店

他說滋味比較濃厚~感覺上有真正吃到海草的原味

至於2&3~口味一般般

就是ㄘㄨㄚˋ 冰加上海草而已~沒有多大驚豔點

至於我.....裝潢決定一切(好像搞錯方向了

因為喜歡藍色~所以我投給第3天的店家

而且它有印章可以蓋ㄟ((又完全錯誤方向

總之~來綠島不要忘記來吃碗海草冰喔~~~~

 

我上一篇有提到海草也是各幫助消化的厲害武器吧!

事情是這樣的~

大家都知道每天上WC排除小黃金是件好事情吧!

罷特.....我會認馬桶阿(掩面

只要外出遊玩~一定會變成2天甚至更多天才會上WC

就算我有一直灌水好像也沒多大的幫助阿

結果....在我那晚吃完酥脆海草酥之後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先在房間中很沒形象的放了一個響屁

((不是說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嗎??ㄆㄧˋ啦....

氣味擴散速度之快馬上讓老公轉頭嫌棄我(妳幾天沒上WC了??超臭

這句話一結束沒多久

肚子馬上有如千軍萬馬奔騰趕去找WC一樣

讓我衝進WC找馬桶先生相親相愛一番

雖在WC中~還是很不爭氣的連放~請注意:連放好幾各響屁

聲音大到在房間的老公都聽的一清二楚阿!

(我做啥要把我這樣丟臉ㄉ事情寫出來給大家笑

至於跟馬桶先生完全是相見歡的狀況

就算已經好幾天肚子沒排除小黃金

絲毫不見壅擠塞車的情形

完全是以一路通暢無比的姿態解放好幾天的黃金~

感覺只有2個字可以形容:爽快

我從WC出來之後一陣神清氣爽阿

老公因為有聽見那ㄆㄧˋ聲.....

忍耐了30分鐘進入WC之後又是一陣大喊

"整間WC都充斥著你剛剛的傑作氣味...也太毒了吧((暈"

我虛心求教~怎麼會這樣子呢?????

老公說:因為這2天海草吃的多(酥炸海草酥幾乎都是我吃的^^)有幫助消化&排毒..雖然是好現象~不過也太臭了吧!!

好啦好啦~我知道很臭咩!

不過也因此多知道一樣好物阿....

海草可以促進消化&增加黃金先生遠離的功能

所以各位朋友們.....

有去綠島玩的話~不管是海草冰&海草酥一定要去吃ㄚ!

你不會後悔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