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今天要離開蘭嶼囉~再次來環島吧!!

2011092822:33

時間怎麼過ㄉ那麼快??

幾天的睡睡醒醒之後就到了要離開的時刻

我們一群人打定主意今天要做最後一次環島&完成一件夢寐以求的事情

反而都可以乖乖起床(要不然會搭不到僅有的船班阿

同伴要出門都會擦防曬(連男生也不例外~不過我跟老公是怪胎~好像都沒在擦的

雖然他的年紀在我而言是小朋友

不過老公還是不肯讓我替他擦後背的防曬乳

既然是老公要動手(他一直覺得亂噁心一把的~男生幫男生擦背...好噁

就先留下這張照片讓我笑吧!

從民宿要出發前~先來張民宿全景吧!

在蘭嶼這些天~2F這個小天地陪伴了我們不少時間

我們洗衣服是在這晾乾

我們吃飯也是在這裡

我們聊天也是在這裡

老公也很喜歡坐在欄杆那發呆

星夜有這個空間真是棒啊!!

這位是住在民宿旁邊ㄉ獨居老人

阿雄有交代~摩托車不要在他家門前發動製造聲響

不然阿伯會生氣

門口那些米酒瓶就是他的傑作

當然阿伯釣魚技術非常之好阿!

常看他出去一下午~回來必定是滿載而歸!

簡略介紹一下之後也該出發囉~

這回行進方向就跟之前不一樣(阿雄有交代過咩~

也記取上回吃不到早餐的窘境~看見有早餐店就衝了~

看看這間店還附設網咖捏(還投幣式的喔!!10摳可以玩18分鐘^_^

至於餐點價格有沒有比較貴我是沒留意啦(我很久沒出沒早餐店了

反正就是要吃點東西塞肚子咩~別想太多就好!

倒是等餐的時候我晃到門口去竟然發現這棟跟老公一直好奇的建築物是啥了

原來是蘭嶼中學啊!!

這棟建築物也看起來太古色古香了一點吧!

吃完早餐之後~繼續出發環島去囉^__^

我承認~到離島之後就是不乖ㄉ小孩了!!

上回去綠島不戴安全帽

這回在蘭嶼也沒有戴

(畢竟一樣的理由:那內裝實在讓我戴不下去啊!

蘭嶼文物館~這幾天的時間我們都是經過沒進去逛過

加上同伴有看見我拍的地下屋也是在這

怎能不進去逛一逛呢??

1F大略介紹一下蘭嶼的文化&販賣紀念品

老公終於在這敗了他想要的紀念品~魔術頭巾一條

因為上面是他喜歡的貓頭鷹啦

至於2F就算是比較深入介紹蘭嶼的民俗習性

蘭嶼原住民為達悟族

若想了解他們的文化

到這走一趟可就可探究達悟二三事

迷你的拼板舟是達悟族對於海上豐收的期盼

而且還有大量的達悟族仿古文物

讓看者可以對蘭嶼歷史有更深刻的體驗

(當然不包含沒有藝術氣質&文學修養的我

 

離開了文物館~繼續騎著摩托車前進吧!

處處可見蘭嶼美麗的風光阿

機車在動~手也沒閒著

看到甚麼想留下紀念ㄉ就按下快門吧!

失焦也沒關係~畢竟下回在踏上蘭嶼土地也不知道是哪時候了

這兩張照片只為了要證明~我們是真ㄉ有環繞蘭嶼一圈喔!!

(其實幾天的行程下來已經不知道繞過幾回了~會坐到屁股痛是真的!

嘿嘿嘿~有發現不一樣的 地方了吧!

環島需要帶救生圈&救生衣嗎???

如果只是單純環島當然不需要

而且要拍照還挺麻煩的(那位身穿救生圈的仁兄就是

這2樣東西的準備自然是有目的囉~

這件事情在我們未到蘭嶼前就已經在討論了

連我這超怕水的旱鴨子都有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做

(雖然在環島的路上我還是一直在考慮~差點都要打退堂鼓了!

可是回台的現在~看見照片是要慶幸:幸好當時我做了!!

賣個關子吧!下一篇在跟你們說我們做了甚麼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