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04南部烤蚵記

2011070613:12

說實在ㄉ~我是很挑食的小孩一枚

不吃的東西有夠多~~

蚵仔.紅羅蔔.鮭魚.榴璉blahblah....

不知道是小時候大人的煮食讓我不愛還是怎樣

總之我不吃的東西啦哩拉雜算來也不少ㄟ...

今天要講的"蚵仔"就是其中一大樣

小時候只有蚵仔麵線...我的蚵仔一定都是挑起來分給大人吃

去吃蚵仔煎~~理所當然蚵仔也不會吃

後來出現大腸麵線&蛋煎就很合我的意

老公看見這種點法都說我很浪費= =

畢竟蚵仔煎變成蛋煎也不過是蚵仔去掉多加一顆雞蛋..

以經濟效益來說~很划不來!

any way...會開始吃這東西起源於他家的小朋友要吃烤蚵

老公一向都很疼他家ㄉ小朋友~自然就是前往布袋漁港採買囉!

 

現在好像是蚵仔的當令季節...光看殼就好大一個

自然裡面的肥美的蚵仔也不遑多讓~大的咧!

 

 

有沒有看見??都很肥美的樣子阿...

老公&小朋友都很愛吃現烤熱呼呼的蚵仔

只要季節一到~肯定都會烤上一回滿足自己的味蕾

而且價格都好便宜喔...

印象中一大袋帶殼的蚵仔才200摳

肯定可以讓他們都吃的很滿足阿!!

 

雖然胖胖婆會煮晚餐((這是一定要吃的..不然會被罵@_@

小朋友的心思卻已經飛到後續活動-烤蚵仔上囉!

頻頻追問是幾點要烤?哪時候才會看見叔叔動手起火??

老公自然是不負眾望~生火囉!!

 

就是這樣簡單~只要用2個磚塊將烤肉架架高..放入木炭加上烤網就可以囉!!

生火這等小事情難不到老公啦~畢竟他以前也曾在外混過捏!怕什麼??

沒多久火燄就出現囉~~接下來就將待宰的蚵仔放上去吧!

 

看看老公多聚精會神阿~~

畢竟等吃的有好幾位捏!你動作不快點哪夠搶食阿....

也許我以前不愛吃是因為蚵仔那種濕潤的口感亂噁心一把ㄉ(別罵我..就真ㄉ不愛吃咩!

烤過之後有點乾巴巴ㄉ也許可以試試看喔..

加上小朋友也一直遊說:嬸嬸...真的很好吃!你吃吃看啦!

OK...不能丟臉~所以我吃!!

(要吃之前還有點怕怕ㄉ..如果還是不愛又不能當小朋友的吐出來..這下怎麼辦才好??

 

開動囉^__^

吃的多開心快樂的一幕阿!

 

這是經過烘烤過的蚵仔...看起來是不是小小一顆??

別誤會喔~~實際上它的近貌是這樣

 

這麼大一顆

就說現在是產記咩

採收季節一定都算好是肥美無比的時候阿!!

老公汗流浹背拼命烤卻還是來不及吃的感覺

畢竟小小顆哪能塞牙縫呢??

 

要慢慢吃~剛烤好都很燙口喔~~

 

看見小朋友很無奈要等吃的臉色吧!

畢竟要等蚵仔開口笑才可以吃ㄚ.......

所以老公決定加碼用時間比較短的烤蝦來應付這群貪吃的小朋友

 

烤蝦的等待時間等待比較快咩!!

 

不管是蚵仔還是蝦子都很快就入我們的肚子

地上馬上就是一堆蚵仔殼的屍體((笑

也證明這東西是真的好食阿.....

好吧~挑嘴的小妞在這回正式對蚵仔改觀

原來烤的乾巴巴也好好吃ㄟ....

以後我家飯桌可以多出現一樣食物囉!!

((雖然在家不方便烤..不過可以用炸的方式..一樣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