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忍受不住~~請木工師傅來動工囉!

2011070614:07

要說住進這個家一年多以來

對這間房子不滿的地方只有2點:壁癌&蚊子

當初來看屋ㄉ時候就知道有壁癌ㄉ問題

老公也很親力親為的自己要處理

聽信B&Q賣場銷售人員一張嘴說ㄉ天花亂墬可以做到多完善

買了一堆材料~花了一堆錢

結果只有剛做好的前3各月是可以看的

馬上又變成這副慘狀

油漆掉落~壁癌復發~慘不忍賭的牆面

老公本來還想利用剩下的材料繼續自己動手做

可是不光是樓梯面是這樣~連房間也遭殃了

原本預計要當小孩房的牆壁也變成這等慘狀

不要說給小朋友睡覺了..

連大人都不行在這房間睡眠吧!

畢竟壁癌這東西好像會影響到呼吸道ㄟ..

開什麼玩笑??

2樓要上3樓的樓梯面雖然沒有很慘~不過也有中

看著不算小ㄉ面積受傷成這樣

老公也開始思考真的還要自己動手嗎??

要不要請專業的師傅來做比較好??

(一勞永逸讓它不會再出現在我們眼中

不過這種小工程要找師父通常都會很難找

也合該是好運

正好新住戶在做木工裝潢

跟老公商量過之後請對方來估價看整各整理起來要多少摳摳

對方很快將價錢算出~是在老公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就這樣~~我們家也邁入裝潢之列囉!

 

所有受傷的牆面分2種作法

房間內部牆壁是一層防潮布&木角&木板再上雙層油漆

樓梯面則是一層防潮布&木角&塑膠板

天花板則是統一用塑膠板包覆

 

木工剛開始進場的時候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輪到油漆工進場

先上AB膠~補土~先磨第一次~上底漆~磨第二次~上第一層油漆

油漆這部份就拖比較多天

因為前一陣子都會突然下大雨~氣候比較潮濕

補土沒乾不能磨..就無法上底漆

底漆沒乾不能磨..無法上第一層油漆

原本師傅跟我預估完工的時間就這樣又多出好幾天

天數不重要~只要成品是滿意ㄉ~一切好商量阿!!

 

總算在油漆師傅跟我說他們都完工的時候好開心阿!!

結果老公下班一尋視之後..冒火了!!

首先:油漆有色差~燈光下看的超明顯

第二:木工師傅的釘痕清晰看見~牆壁上都有凸起點

第三:補土做的也不確實..木板接縫處也看的一清二楚

馬上打電話跟工頭聯繫~請他自己過來看這樣算完工嗎??

那工頭本來還以為是老公在找麻煩..

結果自己一來看過之後也說這樣不行啦~找油漆師傅再做一次

不管拖了多少天~總算都裝潢完畢囉!

現在家中牆面看起來好非常多阿!

2樓的樓梯面因為是用塑膠板包起來~~光可鑑人..連倒影都很清楚捏!

 

上3樓的牆面也是這樣~

 

讓我討厭的房間壁癌當然也通通不見囉~

現在它是一間嶄新的房間阿!

該來想想要怎麼佈置才好囉~

 

至於房間牆壁的顏色老公很貼心讓我選擇

很愛藍色ㄉ我當然說要漆這種顏色阿!

其實顏色看起來是像小張照片那種色調

那張大圖示顯示的顏色是我有調過相機的影像亮度對比故意讓顏色比較明顯跳出來的啦!

 

這樣看有比較明顯大概是什麼樣的色系吧!

FB上還有朋友建議我去買璧貼回來裝飾說....

不過暫時還沒想要要買什麼樣的璧貼..先擱著吧!

 

總之~現在家中讓我討厭的東西已經都消失不見囉!

((當然蚊子還是有啦~這是無法避免的問題..只是數量已經少很多了!

((畢竟我家捕蚊燈就3台..捕蚊拍也2隻~不定時還出動"水煙"消滅家中小蟲

木工裝潢過後就是辛苦打掃的時間

要出動吸塵器~要掃地~要拖地~要擦所有家中窗戶blahblah....

打掃自己的家OKㄉ啦!

現在夏天可以流流汗也好ㄚ~

冷水澡多沖幾次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