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這件事情阿~其實它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無誤!!

2011111711:39


不管是男男女女~好像到某各年紀之後就會開始碰觸【愛情】這玩意

雖然說一開始兩人會在一起最直接的說法就是感覺對了(很籠統我知道

不過最艱深&困難的點應該是之後的相處過程吧...

要不然我想所謂"感覺"應該會有如搭上子彈列車一樣消逝的很迅速

很簡單的四個字"相處過程"做起來卻有如登天一般困難阿!

兩個人在一起~脾氣要磨合~個性要互補~想法要調適溝通~

總總作業程序快比理化程式還要複雜了

碰巧週遭有幾位朋友"好死不死"跟我談到一些相處過程中的各種狀況

(問豬能有什麼良好的答案你跟我說說看阿....

如果你們是想拿我當範本(有這麼偉大??)或是借鏡(一整各想太多^^)

也要對方有一起聽見(免得說你唬弄)

有當場聽見我現身說法都不見得聽得進去了

更何況你還是用轉達的方式(脖子很硬的傢伙哪聽得下去ㄚ....

 

我算是很幸運的人兒一枚

老公很疼我很寵我也很讓著我

只要不碰觸他的底限~根本就是讓我無法無天了

那是因為我知道他的底限在哪~

就算我故意找麻煩~也不要去踩到

這樣他的火氣就會消的比較快!

那也是經歷幾年來的磨練所得到的

並不是空口嘴巴說說就算

老公是很確實且認真去做到他說出口的每一句話

(雖然我傻傻都會忘記就是

 

兩個人要在一起~首重的應該是什麼??

我想是"信任"吧!

畢竟沒有一開始就同居這檔事情(想被我娘掃地出門嗎??

每天只能靠電話聯繫維持著感情

總不可能任何事情對方都會鉅細靡遺的知道

也不可能任何事情對方都有參予到

我老公很相信我說出口要做ㄉ每件事情

跟朋友的聚會也只會交代不要太晚回家~我會擔心!

遠距離的戀愛我們也碰過

那時候一個月可以見一次面就要很偷笑了

還是只能靠電話跟書信維持著這份戀情

我們還是這樣撐過那段時間

雖然人不在身邊總是容易胡思亂想

但是了解彼此的個性想法~沒必要去懷疑什麼阿!

硬想抓住反而會更抓不住吧!

 

想法上的意見分歧一定會有

畢竟我們都是在不同環境長大

接觸&感受的事情也不一樣

該如何尋找出一個中庸點來平衡就要看功力了...

老公會跟我分析當下這件事情的優缺點或是可進行的方向

我便會擇其一~然後再繼續討論

他並不會要我以他的意見為意見

也不會堅持他說的一定就是最後的定論

因為他很清楚我討厭老是拿"我是為你好"當理由要我聽話

他不喜歡我養成那種只聽對我好或是我喜歡的意見~我不喜歡的一概不接受

想法上的溝通先生可是耗費了不少口水~辛苦你了!

 

愛情這條路~每個人會碰見的事情都不同

雖然最後的結果都會希望是圓滿順利的

可是在過程中如果就已經發現感覺不對了

硬抓著會讓自己得到幸福嗎??

我佩服朋友的果決~快刀斬亂麻

不拖泥帶水避免自己在將來陷入一番苦戰

也替另一位朋友擔心~

心軟~重情~放不下~拋不開~

你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蹉跎在有可能是錯的人身上??

老大不小了~不替你自己也該為對方想想

時間在過很快的~一眨眼你就步入中年了喔.....

光陰一去不復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