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北埔遊記

2009101915:55
親愛的Charles周休時間又到囉!
最近他公司方面都很乖
雖然加班加到沒日沒夜的
不過產線已經比較穩定
假日時間都不會有電話來訪
大爺一直想帶我出去走走
罷特~~上星期抱病號
這星期也沒好到哪去啦~
BUS的開車方式也讓我身上帶傷
我好口連喔...
不管怎樣~~~~~出去晃晃是一定要的!
只要GO阿姨在車上..到哪都不是問題啦!

行前第一件事情:幫大霸王洗澡

突然看見這標誌
想起好久沒幫大霸王好好洗個澡
加上它身處工業區中
那雨質.......應該是無法形容的酸性吧!
10摳而已ㄝ.....好便宜!!

來洗車的人還真不少

先用泡沫將整台車都噴滿

Charles賣力刷車中....
至於我.......只有在一旁看的份

Charles正在幫大霸王沖水

將將將將.....
有沒有看起來很新穎的感覺??
人工洗車就有這種好處喔!!

洗車完畢~接下來要去哪??
不往北走((因為常常都是往北跑....了無新意
這回南下((北埔冷泉在竹東咩→GO阿姨指示
內心OS:要秋天了才去洗冷泉...ㄆㄚˇ ㄉㄞˋ了!
不過最後停留地是:北埔老街

這地方~~很小!!
不過在門口有紀念章可以蓋
我跟Charles抱怨
怎麼每次到這種要蓋印留念的點身上都沒白紙??
以後買本空白筆記本放在大霸王車上好了!!
幸好裡面的服務人員聽見我的雜唸
很親切的給我一張空白紙蓋印

印章還不少個喔~

看看~~~手上就是成品
一共有13個印章

假日時間~老街人潮很多

自從有一次跟Charles在內灣喝到熱熱現磨擂茶
就很愛那種香味

@_@我又被偷拍了
因為此時的我正在等待一杯溫熱的擂茶

Charles到處走~到處晃
被這位先生攔下來機制問答
((這朵花是什麼顏色??))
看照片~是粉紅色吧!
哈哈哈~~~~錯了喔!!
這花會變色的!!
老闆很熱心也會推薦你要往哪走會比較好
後來才知道他是北埔鄉文史解說員-姜大哥
名片上就印著【一個很雞婆的路邊攤】
攔你下來完全不是做生意
只是想跟你訴說北埔的美好

正在研究還有哪邊可以去逛逛??

其實我還滿喜歡去看這種古宅的
可惜它不能進入
等於在門口看看就離開了
喜歡參觀這種古宅
前提是要可以進去阿!
突然想起當初去泰國的時候也看過一個行宮
那邊規劃就很完善
可以看的很清楚生活型態是怎樣的方式

已經算是古蹟之一的廟宇
香火鼎盛阿!

離去前Charles說要買餅
因為電視有介紹過&人也不少
不過恨怕去踩到地雷ㄝ

買的是這個"竹塹ㄑ一ㄢˋ餅"
坦白說:不難吃耶!
撕開封口就已經有股蔥香氣竄出
入口之後香味十足
因為表面有芝麻~整個感覺又是酥脆
它~~~~~~~~~~不是地雷!!
它~~~~~~~~~~値得推薦!!

還有一樣好吃的東西
我要另外寫一篇介紹
因為這篇遊記照片已經太多
萬一接續寫下去
網頁開啟的時間會整個
我不要日記變成這樣
所以決定另外寫囉!
想知道嗎?
要有耐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