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去埃及度蜜月的行前準備

2010062411:13






6/10 我們夫妻就打算要出發去埃及度我們的蜜月魯

在這之前當然要謝謝我家的老婆大人

畢竟她的超體恤讓我一圓去埃及的美夢

那夢中夢過無數次又陌生又熟悉的國度

當然出發總要有些準備

於是按照自己收集的一些資料

再加上自己的旅遊經驗

為這趟12天之旅做一些行前準備是一定要的

 

首先登場的是

可洗滌的免洗內褲

不想帶一堆換洗的去

畢竟12天如果這樣準備下來

可是很可觀的"佔空間"

於是首選當然是這個~~~

一包5件.交叉洗滌穿用就可以10天

反正另外2天都是在飛機上度過

過關!

再來的物品有

護唇膏*2

乾洗手*1 (在一些比較衛生堪慮的地方可以使用)

畢竟古文明通常伴隨都比較落後~~

也因為這樣才得以保全他的面貌

面紙*N

聽說埃及的衛生紙很給他粗糙

為了我的小屁屁還有"早已不粉嫩"的臉

還是帶國產的比較適合


再來當然要帶隨身簡易盥洗包

當然基本的修顏組也是要

畢竟有些地方不提供相關物品

更何況我們還有臥舖火車的行程

當然魯~~~

最給他重要的就是"萬國充電組"

相機一定要隨時都保持"最佳狀態"

畢竟可沒保握等到5.60歲還有體力和精神能再舊地重遊

所以當然不能把回憶只留腦海

要一股腦的給她拍回來~~

再來的就是參觀別人的遊記後衍生的

1.原子筆*N

聽說在埃及攤販都喜歡要小費

甚至有些人形容埃及是個死要小費的國家

可是說真的...

去很多國家旅遊過

其實全世界都嘛是一樣

沒辦法~~"錢這東西沒有人不喜歡的!"

不過你有另一各選擇

可以送原子筆或是其他比較不貴重的物品當禮物

聽說....殺價時可不能沒有這東西!

2.鉛筆*N

這個物品純粹是個人想法

因為聽說我們也會去參觀一些游牧地區

相關資源其實都很缺乏

帶一些鉛筆還有糖果送給當地的小朋友

我想她們應該會超喜歡的也很開心吧!

 

3.計算機

這個當然是給我殺價用的

阿拉伯語系聽說英文也不見得能通

但數字這東西可是從阿拉伯來的

所以~~殺價的必備武器!

 

4.手錶

這也是自己想的啦~~

畢竟台灣的手錶便宜的1~200元而已

以自己旅遊的經驗

其實有時後回歸古老的"以物易物"

有時候更容易賓主盡歡

更何況....

帶好點的手錶出門

萬一刮傷或是遺失可是會心疼死

既然這樣~~反正度蜜月

帶些花俏的手錶

自用送禮反正兩相宜咩~~

 

4.藥品的部份其實我們準備很多

這端看個人需求

但個人覺得止痛藥.感冒藥是一定要準備的

導遊還貼心提醒胃腸藥也要帶避免水土不服

 

5.封口袋

因為安檢的要求

只要是超過100ml的液狀物品

都要用封口袋收置

隨身行李更限制只能帶一袋

這是更要注意的!

當然魯~~

帶我家那隻寵物豬出門

我要替她考慮的也不少

1.乳液

因為氣候較乾燥且炎熱

其實不塗點乳液會很容易發癢

2.藥用貼布和消炎噴劑還有藥膏

既然有機會去埃及

爬爬金字塔階梯是免不了的

避免"鐵腿"

我還是準備好給我家寵物豬

畢竟老佛爺恩准讓我去埃及....

狗腿一下幫忙按摩是必要的啦~~!

3.再來就是防曬和保溼

個人經驗用過底下這家的菜瓜水真的不錯

尤其我愛玩水上活動效果很濕服(又保濕又舒服)

防曬~~有出噴劑型的當然更要體驗一下

還有濕紙巾...特地帶了2大包(100片的)

可以把那些風沙擦拭也有舒爽肌膚補充水分的功能

4.防蚊液~~還有防蚊貼片

不想跟瘧疾賭上

還是寧可準備!

當然魯最重要的

相機咩~~

帶了2台相機

一台功能型的~~防水防震又耐摔適合我動作大點用

比方說在沙漠中奔跑滾跳或是游泳時使用

一台攝魂型的~~最近6/5剛入門

算是風評也不錯的相機

至少以我很想用單眼

在考慮價位還有實用性以及重量後

這台相機算吻合目前需求且機動性和操作性都OK

補充下頭的

沙漠地方難免飛砂走石

所以沙漠頭巾

應該也是超適合派上用場

再來就是"隨身型望遠鏡"

除了看露天劇場更舒服之外

也可以好好的近距離欣賞這埃及的美

名符其實的一償"相思"之苦!

其實其他零星的小東西也不少

不過...等回來之後再來補充物品實用性和功能性吧!

距離埃及之旅~~倒數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