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蜜月旅行第四天(海上沙漠皆可行舟)

2010070512:04

今天可是行程滿滿的一天

 

一大早06:30起床後

 

我們就忙著要趕快去搭飛機

 

沒錯今天的行程有點給他遠

 

我們要去紅海的度假勝地~~(胡爾加達)

這是埃及的國內線飛機

 

所以~~乖乖的在機場內撘接駁車

 

 

這就是我們撘乘的飛機

 

天藍色是老婆的最愛

上了飛機

 

在埃及要有班機延誤的認知

 

那既然可能還要等

 

就搗蛋玩玩吧~~

 

不算大的飛機會不會暈機阿~~

 

先模擬一下@@

 

好啦~~

 

飛機很準時要起飛了

 

真是超幸運的~~

 

趕快拍個照準備關相機


飛機已經在前往胡爾加達途中

 

雖然早起可是我們都很精神奕奕

 

因為今天可是有我們超期待的行程

 

拭目以待吧~~

 

翻翻雜誌

 

哇~~雜誌中的名人不就是法老王嘛

 

帥帥的拉美西斯二世


 

接近胡爾加達~~

 

底下是紅海ㄟ

 

昨天是地中海~~今天是紅海

 

埃及真是個獨特的國家阿!


下飛機後~~

 

咱們要來去玩水魯~~

 

直接往紅海奔去

 

在這我們搭的是玻璃觀景船

 

搗蛋老婆趁水手去抓海星給我們玩的時候拍拍

 

這可不是擺擺樣子歐

 

現在這艘船可是由我駕駛

 

反正海那麼大又不怕撞安全島

 

何況我很認真在開著船勒~~

 

其實開船和開車有點類似

 

不過差異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到底

 

不然就變成反方向魯


 

既然是觀景船總要看看魚吧

 

說真的

 

對於愛玩水上活動的我

 

其實

 

台灣不管是墾丁澎湖或是綠島

 

海底世界的豐富都足以睥睨世界

 

而且更加鮮豔奪目扣人心旋

 

只是可惜....

 

人家雖然魚不多鮮豔度也沒比

 

但是在這裡我可是看不到一張垃圾

 

埃及雖然落後但是在觀光地區的環境倒是很積極維護

 

(不過這個感想在幾天後就完全變樣了)

有看到黝黑的水手

 

可能太無聊吧

 

整群男女老少中他選中我

 

堅持要跟我"押手罷"


看看那個肌肉的粗壯度

 

我這台灣小肉雞當然是敗下陣

 

不過好歹也有拍到他面目猙獰的一幕

 

"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

 

不過輸了就是輸了

 

有種下次我們來比比鍍膜(心中OSSSSSS)

 

讓你先Burn-in啦~~


.

 

在海上晃蕩了一會

 

我們準備去吃中餐

 

只能說埃及的餐點實在是...沒什麼好介紹

 

別忘記世界美食所在-->台灣!

 

那就介紹埃及另一各名產:甘蔗汁!

 

我家老婆大人手上拿的

 

正是埃及有名甜死人不償命的甘蔗汁

 

不加水的百分之百原汁

 

而且重點是....

 

甜到後來要找水喝!

 

價格如何?

 

這樣一袋2塊埃鎊

 

(圖片中已經被喝了半袋)


 

吃飽喝足正是日頭赤焰焰

 

當然要先來去飯店QK一翻

 

我們在到飯店的途中

 

已經被這沿路飯店的豪奢給吸引

 

每各飯店除了佔地寬廣外

 

造型更是金碧輝煌

 

每一家都是比大的

 

還有一間名稱為"鐵達尼"

 

整各飯店就是蓋成一艘無敵大船的外型

 

不過我們住的也不惶多讓

 

我們是住沙漠玫瑰飯店

 

超讚的五星級飯店

 

裡頭有三個超大游泳池

 

更重要的是

 

還有自己私人的海灘

 

看看圖片

 

光是從這個游泳池走到下一個

 

就要走2~3分鐘

 

夠給他大吧!

 

底下是飯店的私人海灘

 

導遊還跟我們說有很多木瓜正盛產

 

我還特地跟老婆冒著大太陽去朝聖

 

結果是~~

 

都是老掉牙的老木瓜!

不過還是有一些不錯正的

 

尤其是

 

隱隱約約泳池畔的車頭燈聚會

 

也是不錯消暑!

 

看到漂亮的浪板

 

當然要比一下衝浪人的"好浪"

 

熱的要命

 

太陽又毒又辣

 

今天還正忙勒

 

走吧~~再出發去

 

去沙漠玩魯~~

 

我們搭乘的沙漠吉普車一輛搭8個人


我們所在的位置可不是撒哈拉沙漠歐

 

這裡是東部沙漠

 

在這除了享受吉普車的馳陳

 

我們也在找找看有沒有海市蜃樓的機會

 

 

在沙漠中盡情奔跑

 

玩躲貓貓如何?哈~~~


沒良心的導遊把我們在到一座山丘前面

 

然後把我們趕下車

 

天阿在40度的高溫居然要我們爬山

 

這張手勢雖然比勝利

 

可是心中很想比中指說

 

不過幸好我的耐熱指數還算高

好魯~~

 

東部山脈的第一等三角點入袋!

 

 

 

 

 

好啦~~其實導遊是帶我們來玩滑沙

 

團員們大家都熱到受不了

 

只看到我超高興的在那玩沙子裝沙子

 

不過這裡的沙子真的又細緻又滑

 

導遊特地跟我說

 

我還曉得帶礦泉水空瓶是高手

 

哈哈哈~~~當然魯

 

來埃及要先做功課阿!

 

 

 

 

可能我有恃衣服帶的多

 

反正我根本就不怕沙子也不碰髒

 

出來玩盡興才重要

 

當然魯特地來一定要留張合照

 

沒半片雲

 

果真是沙漠阿!

那來各沙漠中的倒影

 

走歐~~

 

要來去吃"駱駝大便烤餅"魯

 

我們撘著吉普車來到"貝都因部落"

 

途中的貝都因婦女正在忙著烤手工餅

 

這也是埃及的主食

 

當然沙漠中沒有燃料

 

所以就是駱駝大便來當燃料魯

嘿嘿嘿嘿~~~

 

看到底下這一整排排好隊的駱駝

 

這可是我來埃及超想做的事情之一 

 

你們一定沒見過

 

會對著鏡頭笑的駱駝吧

 

像不像電視廣告口香糖中那隻"曬駱駝"

 

超可愛的~~~

 

好想把它帶回台灣~~~

 

 

來魯~~

 

騎駱駝示範開始

 

有請我家老婆大人登場

 

因為我們是騎單峰駱駝

 

所以難度比雙峰駱駝高

 

駱駝可是很大一隻

 

要跨過去可不容易~~~

當駱駝要站起來之前

 

一定要抓緊那鞍帶的把手

 

看看我家老婆大人可是緊張的要命

 

最恐怖的是駱駝站起來那一刻

 

感覺就像大怒神一樣

 

會忽然整各往上

 

可是等它站起來之後

 

就充滿興奮和樂趣了~~

趁老婆騎駱駝去

 

我開始賄絡這些小朋友

 

把筆和零食糖果拿出來

 

看她們笑的多開心和滿足

換我騎駱駝魯~~

 

OK的啦~~

 

超棒的初體驗

換老婆去逗小孩魯~~

 

其實貝都因人算是正統的埃及法老後代

 

而且因為她們"近親通婚"

 

以這種方式保持她們血統的純正

 

加上她們又不願意讓自己原有的文化流失

 

所以通常都是居住在沙漠地區

 

沒有水電

 

而且她們的語言和阿拉伯語也完全不同

 

但是....也許越是艱困的環境反而造就她們樂天的個性

開開心心騎著駱駝回來魯~~

 

還放雙手勒~~

 

駱駝都很乖而且走起路來其實很穩

超開心的

 

因為這隻駱駝正在"便便"

 

我一整各笑到不行

 

忘記交代

 

駱駝站起來和跪下來的時候

 

是後腳先站立起來在前腳趨弓


整各超開心的啦~~

 

沙漠之舟~~~成功! 


玩累了...

 

該休息一下接受一下人家的表演歡迎

 

還有攝影記者專程來拍攝勒~~

 

現在是埃及時間20:20


後來天色變暗

 

先回去咱們明日再見魯!

 

在來各今日的PPS

 

1.有些去過埃及的人會有各口頭禪

 

死埃及=死愛錢(台語)

 

其實在埃及這段旅程中

 

真的見識到不少"死愛錢"

 

不只觀光地區的攤販們會想辦法推銷

 

更光怪陸離的事情是

 

有時候埃及警察就光明正大要跟你要小費

 

一開始甚至覺得太扯了

 

後來習慣後就了解也比較將心比心

 

對我們而言埃及是比較落後

 

每個落後的國家都必定需經過這樣的階段

 

看看我們早期的台灣不也如此

 

更何況只要你堅定的回答:NO

 

其實他們都會知難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