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充滿濃濃古香的"彰化老街"(照片很多ㄟ

2011061316:30

雖然說5月的第二各星期天才是母親節

不過孝順的小舅都會提前一星期替外婆過節

自然我們這些小孩子都要回去彰化共襄盛舉

吃飽飯足之後~我跟老公又趕向彰化老街去晃晃

(只有些微的時間可以用~我們夫妻倆還真敢阿...

找到ㄧ家自營的停車場之後漫步走向老街

看見這標誌就知道~接下來又是一場人擠人的活動阿!

這張圖是告訴你可以逛去哪...

我跟老公只為了要拍照所以站在這...

至於上面標示的東西~一點都沒在意

因為~~~~~~~跟著人走就對了(如果會迷路就

結果剛開始走進去而已~我老公看見彈珠台好開心說要玩

(你都幾歲了阿~怎麼最近都做些童心未泯的事情捏??

這是打彈珠台的獎勵

可以換香腸一枝→這是算好還是不好??


果真人潮多的很

看見景點想拍也不是那麼容易(等淨空...你會等到天荒地老阿

老公很隨性的說就拍張照紀念一下就可以了

所以這張照片只是因為寫明是"半邊井"

至於周圍的人~~客官就別追問了吧!

整條老街看見都是這種古色古香的門

看起來好有氣質阿

晃阿晃~~看見斗大寫著烏魚子

我老公一整各心癢&嘴癢

畢竟他超愛吃這種魚蛋類的食品

家中已經沒有庫存

一臉哀求的臉看著我:可以買嗎??我好想ㄔㄛ

我能說"不"嗎??去看吧....

以為只是跟老闆借來拍照就沒事了嗎??

怎麼可能阿.....

不是就挑起來了嗎??

記憶中好像是用秤重的方式結帳..

老公挑了3片他認為很OK又可口(你哪來的感應)的烏魚子就結帳囉...

君子巷??這又是什麼地方?

有君子~那有小人嗎??

結果這條巷果真很小~~你看...

不僅小~還很窄吧!!

還在納悶的時候...我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老公開口了

"你該不會連摸乳巷都不知道吧??蠢豬"

吼~~~是摸乳巷就寫摸乳巷就好啦~改名"君子巷"做什麼...ㄘㄟˊ

原來2個人雙向要通過的時候

真的會碰見害羞的地方ㄟ>////<

這座雕像在"天后宮"前面

這句話好像也有典故的((別問我...就算當時有看見也忘了@_@

經過天后宮~雙手合十拜拜

希望天上神明保佑我認識的人都平安健康

 

繼續晃~~~~~~

沿路走來一直好奇"糯米炸"是什麼

是糯米糊用油炸的方式製作嗎?口感不會很奇怪??

我雖沒開口問老公((誰叫你剛剛罵我蠢豬...不想問啦

倒是他突然看見又眼睛一亮說要買來吃((在老街~你眼睛亮好幾次了ㄟ

原來這是他小時候的零食之ㄧㄟ

現炸好熱呼呼~灑上花生糖粉

瞧瞧先生入口的時候有多~~~~滿足阿!!

這是記憶中童年的滋味阿

這~~~~~麼大的木屐

夠明顯有特色!!

還看見這各

記憶中這是小時候我很愛吃的零嘴之ㄧ

不過長大之後味道已經不在我的腦海

所以我只有看看沒有買ㄟ~~~

 

在這種人潮洶湧的地方逛街

會熱會口渴也是一定的

路邊賣冷飲的攤販一堆

趕緊補充一下身體水份吧!!

((這時候還沒有塑化劑的新聞爆發..所以很敢大口喝

((新聞爆發之後~老公不希望我們再喝飲料了

((所以我很勤奮自己打豆漿來喝^__^

看季這攤"手工蛋捲"

果真是現場操作阿~~~

剛出爐的蛋捲也熱呼呼香氣十足

至於我有沒有買??

老實說:當然........沒有

因為家中的零食箱已經快要滿出來

我不敢再買東西回家放啦!

 

 

 

其實我很喜歡逛老街這種地方

因為都挺有以前那種樸實的味道~~

之前老公帶我去過北埔&大溪&深坑&九份blahblah...

(不能再寫出來..這樣會被知道我去過多少地方

撇除掉人潮洶湧這件事情以外

逛老街會讓自己有種悠閒的感覺

也會在某一瞬間掉入時間迴廊中

可以細細品味慢步調的生活是很隨性且自在的

古色古香的建築也值得細細品味&琢磨

台灣有很多這類的地方可以去探索

只可惜...現在有的地點都商業氣息過重

反而失去老街的味道了.....